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南京河西大街片區環境綜合整治項目完工 將正式對外開放

2024年01月07日08:07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零碎場地變身觀景平台、老舊建筑煥發嶄新容顏、街邊轉角新添口袋公園……近日,南京河西大街片區環境綜合整治項目完工,下周將正式對外開放。

  河西大街片區綜合整治項目位於南京河西大街與鳳台南路交叉口西北側,是南京市第三批城市更新公共類試點項目。片區通過既有建筑立面整治、輔助用房改造、場地景觀提升等方式,實現片區系統更新。

  片區內舊沙洲派出所、變電站等老建筑通過外牆加裝白色鋁線條,統一了原有的外立面風格,煥發出極簡主義現代風的新光彩,遠遠望去讓人眼前一亮。新建的體育場看台、產業用房等,外立面採用白色仿石鋁板外牆搭配玻璃幕牆,使新老建筑在色彩、材質上協調統一,呈現出現代、簡潔、明快的新外觀。場地中心共有兩組三個白色傘狀構筑物與建筑形態呼應,通過鋼結構勾勒的線條與周邊環境相融合,形成較為突出的景觀節點。這些標志物不僅提升了藝術性,還營造出新的視覺沖擊,使片區成為進入河西的新門戶。

  項目部在原有派出所、變電站等建筑之間,增設一條立體健身步道串聯起整個地塊,打造無邊界的城市空間。“步道採用立體步道的形式,穿行於建筑之上,並整合區域內的綠地空間,形成獨具特點的城市飄帶。”建鄴城建集團項目負責人介紹,“這一條健身步道為公共空間提供了二次地面,使內外人群互不干擾,可以共享場地。”580米立體步道採用架空形式,以不同顏色的透水混凝土進行鋪裝劃分,局部設置花壇,搭建觀景平台供市民欣賞城市美景。步道上還設置了竹木座椅和磚砌階梯式看台,為市民提供更多休憩空間。(姜婧儀)

(責編:黃竹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