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本周江蘇仍以晴好天氣為主 1月9日將迎冷空氣

2024年01月08日07:30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根據省氣象台一周天氣預報,本周江蘇仍以晴好天氣為主。9-10日有一次冷空氣影響,受其影響,全省大部分地區48小時最低氣溫降幅3∼5℃,並伴有陸上4-6級,江河湖海面7-8級的偏北大風。周后期氣溫大幅回升,13-14日最高溫度:全省12∼19℃。另外,13-14日江淮之間北部和淮北地區早晨可能出現大霧天氣,需關注。

  隨著一股北方弱冷空氣的到訪,昨天大霧天氣逐漸被吹散,南京的能見度已明顯好轉,白天維持晴朗的好天氣。不過,在弱冷空氣的影響下氣溫回升乏力,昨天南京站最高氣溫7.7℃,相比上周六有4℃的降幅。根據最新氣象資料分析,這股冷空氣只是走個過場,其影響就已結束,雖然昨天南京的氣溫降至個位數,9日就將回升到14℃左右。9日后期到10日,新一股冷空氣將南下影響南京,10日氣溫將再次下降,10日早晨南京的最低氣溫僅-1℃到-2℃。未來一周,雖然不會有太強冷空氣影響,但有“小分隊”時不時“突襲”,導致氣溫有波動,提醒大家密切關注氣溫變化,靈活調整著裝。

  [丹丹說天氣]

  近期南京天氣:今天白天多雲到陰,部分地區有時有小雨,夜裡陰轉多雲,偏東風轉偏西風,風力3到4級,1℃到7℃﹔明天多雲,西到西北風4到5級陣風6級,1℃到14℃﹔后天晴到多雲,偏北風3到4級,-2℃到7℃(於丹丹)

(責編:黃竹岩、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