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響水:把惠民生、暖民心的事辦實辦細

2024年01月09日11:3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您哪裡不舒服?平時睡眠怎麼樣?”近日,江蘇省響水縣雙港鎮雙港社區聯合鎮衛生院,開展義診義療活動。來自鎮衛生院的醫生在社區衛生室坐診,為前來咨詢的居民給出預防保健措施及就診建議。

大病去醫院,小病小痛在“家門口”就能解決。“我們社區老人較多,部分人員行動困難,開展義診活動就是要把服務送上門。”雙港社區黨總支負責同志介紹,主題教育開展以來,雙港社區立足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項目十四項、慢特病管理,以及取藥報銷等“一站式”服務,讓居民在“家門口”就能夠享受到便利的醫療服務。

入冬以來,天氣轉冷,南河鎮王集社區農家書屋內卻暖意濃濃。不少村民一大早便在此“加油充電”,或翻閱手中書籍,或輕聲細語短暫交流。“天冷了,地裡沒什麼農活兒,沒事就來這裡轉轉。我喜歡下棋,會找點象棋書籍看看。”王集社區居民王大爺說,自從社區開辦了免費書屋,這裡便成了鄉親們茶余飯后放鬆休閑、閱讀學習的好去處。

農家書屋是村民文化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鄉村振興戰略中不可忽視的一環。南河鎮以村民的實際需求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利用農家書屋架起為村民提供多彩文化生活的橋梁。據介紹,像這樣的書屋,響水縣共建有154個,覆蓋全部行政村。

把惠民生的事辦實、暖民心的事辦細、順民意的事辦好。響水縣把開展好主題教育落實到各項工作中去,堅持“一線工作法”“徒步工作法”,組織領導干部到鎮、進村、入企調研走訪、現場辦公126次,排查出各類問題194個﹔圍繞群眾身邊事,開展“微走訪”“微討論”等178場次,形成問題清單112份,提出對策舉措153條﹔穩步推進18項市級、30項縣級為民辦實事項目,完成縣城1000戶棚戶區、10個老舊小區改造,讓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成色更足。

(責編:龔世俊、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