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人民日報︱儀征壯大村集體經濟 推動產業發展激發鄉村活力

2024年01月09日07: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2024年1月9日6版 版面截圖

《人民日報》2024年1月9日6版 版面截圖

原題:江蘇儀征壯大村集體經濟——

推動產業發展 激發鄉村活力

本報南京1月8日電 (記者王偉健)“我們採取‘企業+合作社+農戶’模式,帶動150多戶農戶成立黑莓共富工坊,群眾人均年增收2.1萬元。”在江蘇儀征市“百雁爭鋒——村集體經濟發展擂台賽”上,馬集鎮合心村黨總支書記孫星星分享經驗做法后,贏得專家評委點贊,並最終獲得一等獎。

第二批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儀征市精心組織10場“百雁爭鋒——村集體經濟發展擂台賽”,推動實施農業產業、林下經濟、文旅文創等項目215個,充分調動鎮村黨組織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的積極性。儀征市還出台相關獎勵辦法,對實績較優的鎮村黨組織實施獎勵,營造有利於干事創業的良好氛圍。

此外,儀征市還整合3000余萬元資金,對區位偏、資源少、靠自身難以發展的村集體予以支持。據統計,儀征市2023年村集體經營性收入增幅達17.6%。

(責編:張鑫、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