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江蘇:優化就業服務 保障最大民生

2024年01月09日07:38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新年伊始,全省各地多措並舉拓寬就業渠道、組織招聘對接。尤其是針對就業困難人員,各地有針對性地開展就業幫扶活動,全力保障就業這個最大民生。

  1月8日上午,南京市暨江北新區2024年就業援助月活動啟動。今年的活動以“就業幫扶 真情相助”為主題,面向就業困難人員、城鎮零就業家庭成員等困難群體,在一個月內集中開展送政策、送崗位、送服務、送溫暖等專項幫扶活動。活動現場同步舉辦了專場招聘會,一共提供了一百多個低門檻、有保障的就業崗位,吸引了千余人前來咨詢、面試。

  求職者唐樂毅說:“社區群裡經常會發招聘信息。我覺得挺好的,讓我們了解到這些信息,有更多工作機會。”

  江北新區教育和社會保障局副局長朱珊珊說:“下一步,江北新區將扎實推進2024年就業援助月專項服務活動,採取‘1+7’區街聯動模式開展14場專場招聘會,集中幫扶就業困難人員等勞動者實現就近就地就業創業。”

  連日來,全省各地招聘及就業幫扶活動持續開展。在連雲港市今年的首場招聘會上,130家企業帶來了4600多個崗位,涉及醫藥、化工、機械等多個行業領域。現場還專門設置了殘疾人就業服務專區,精選了財務、文員等200多個適合殘疾人的工作崗位,並提供殘疾人就業指導與職業測評服務。活動當天就有400多人達成初步就業意向。

  連雲港市職業介紹服務中心主任陳新泉說:“計劃持續開展‘春風行動’系列招聘活動不低於240場。除了大型現場招聘活動,還有就業服務創業指導進商圈進鄉鎮、組團赴勞務基地社招、帶領求職者探企進園區等形式的招聘活動。”

  為做細做實就業服務,各地不斷推動服務端口前置、重心下沉。在蘇州昆山,錦溪鎮計家墩“家門口”就業服務站近日揭牌,就業服務站延伸到村一級,開始為當地村民和商戶做好對接匹配工作。同時,提供職業指導、創業指導、技能培訓等一站式服務。徐州打造不間斷就業服務,開展10場新春帶崗直播活動、邀請240家企業參與招聘。首場活動由當地人社局長帶領5個企業人力資源負責人上陣帶崗、吆喝攬才,吸引了3萬人次觀看、投遞簡歷700多份。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浦沫瀚 周雷 供片台/連雲港台 昆山台 徐州台 編輯/張萌)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黃竹岩、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