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讓干事者卸下包袱 鹽城亭湖區為受到失實舉報黨員干部澄清正名

2024年01月13日12:1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鹽城亭湖區紀委監委第一派出監察員辦公室在轄區內開展失實舉報澄清正名。臧彬攝

鹽城亭湖區紀委監委第一派出監察員辦公室在轄區內開展失實舉報澄清正名。臧彬攝

“我相信組織一定會為干事者撐腰!在今后工作中我將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忠誠履職實干擔當。”近日,江蘇省鹽城市亭湖區紀委監委為文峰街道政法委員邵某青開展澄清正名,解開了困擾他數月的“心結”。

不久前,亭湖區紀委監委收到周某某實名舉報,反映邵某青利用負責拆遷工作的便利,通過拆遷公司收受拆遷戶好處費,強行扣押周某某安置房。亭湖區紀委監委隨即迅速啟動調查程序,經過認真核實,確認相關反映問題不實。此前,周某某因其安置房尚未分配,懷疑文峰街道違規扣押,遂多次向有關部門反映,邵某青作為政法委員負責該信訪問題的處理與答復。周某某對處理答復結果不滿意,於是捏造事實多次舉報邵某青,給邵某青的工作帶來了一定負面影響。

鹽城亭湖區紀委書記王愛軍赴鹽東鎮聽取信訪工作情況匯報。姜娟攝

鹽城亭湖區紀委書記王愛軍赴鹽東鎮聽取信訪工作情況匯報。姜娟攝

“有些不實舉報事情雖小,但對干部的殺傷力不小,甚至會影響整個隊伍的干事激情。有同志反映,看著身邊的同事被失實舉報,容易產生‘多干多錯、少干少錯、不干不錯’的消極心態。及時開展澄清正名工作必要且重要。”亭湖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介紹,亭湖區運用書面澄清、當面澄清、會議澄清、通報澄清等多種方式持續深化澄清正名工作,第一時間為受到失實舉報的黨員干部和黨組織消除不良影響,嚴厲打擊誣告陷害行為,樹立起“為擔當者擔當、為負責者負責、為干事者撐腰”的鮮明導向。過去一年,該區紀委監委累計為受到失實檢舉控告的9名黨員干部和2個黨組織予以澄清正名。

讓受到失實舉報的黨員干部卸下思想包袱,澄清正名不是簡單的一紙公文、一場會議,必須是完整的系統工程。為做好澄清正名“后半篇文章”,亭湖區紀委監委將思想政治工作貫穿始終,適時開展暖心回訪,動態了解澄清對象的工作表現、思想認識等情況,對澄清對象的精神面貌、履職情況和工作實績作出公正評價,定期向所在單位黨組織進行通報,在干部考核考察、選拔任用、評先評優等工作中維護黨員干部權益,持續釋放正向激勵效應。

“澄清正名是保護干部的重要手段,也是紀檢監察機關的一項重要工作。我們將堅持嚴管與厚愛結合,讓黨員干部廉潔上‘管得住手腳’,事業上‘放得開手腳’,以高質量監督護航高質量發展。”亭湖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說。(徐淑君 張沖)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