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進一步加大招商頻次 江蘇盱眙吹響招商引資沖鋒號

2024年01月14日19:2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王昊攝

會議現場。王昊攝

人民網南京1月14日電 14日,江蘇省淮安市盱眙縣新型工業化暨產業招商推進會召開。會議提出,聚焦“工業強縣”和新型工業化,開啟工業強縣新征程,讓工業強縣的號角更加響亮,讓新的一年聚焦聚力聚神抓產業、攻項目、快發展的效果更加顯著。此次會議還邀請稅收前10強企業代表在台上就座,生動詮釋了“城市與企業發展是相依相伴的命運共同體”。

2023年,盱眙縣深入貫徹淮安市委市政府戰略部署,聚焦聚力聚神產業,以“嚴快緊實”工作要求,全力搶抓發展新機遇,奮力推動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新簽約億元以上項目109個,協議引資額344億元,創歷年來最好成績。其中104億元特變電工項目成功簽約,60億元林洋新能源等一批重量級大項目有序推進。全縣規上工業總產值實現349.25億元,增長6%﹔工業投資實現139億元,增長14%﹔全部工業入庫稅收實現12.96億元,增長31.8%。

堅持工業強縣,就是要始終聚焦聚力聚神產業,此次會議吹響了招商引資的沖鋒號:錨定全縣項目招引“4133”和項目建設“1644”目標,進一步整合招商資源、充實招商力量、優化招商方式、加大招商頻次,全力招引一批創新能力強、投資規模大、產業層次高、帶動潛力足的大項目好項目。

開年就是開工,開工就要實干。新征程,盱眙給出了清晰的發展“路線圖”:要認清大勢、保持定力,堅定新型工業化信心決心﹔聚焦重點、精准發力,打好新型工業化這場硬仗﹔要團結一心、凝聚合力,扛牢新型工業化光榮使命。

看今朝跨越發展,望未來信心百倍。盱眙縣委書記孫志標說,新的一年,盱眙將堅持工業強縣、矢志攀高比強,用制造制勝未來,用創新創造未來,在新型工業化道路上闊步前行,譜寫盱眙工業強縣的嶄新篇章。(王宇 馬曉波)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