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宜興:聚焦群眾急難愁盼 讓幸福“一鍵直達”

2024年01月14日19:2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經過老舊小區的整體改造,小區環境越來越好,也不用吃力地爬樓了。”說到老舊小區加裝電梯,江蘇省宜興市宜城街道岳堤社區居民李惠成忍不住點贊。幸福“一鍵直達”,去年以來該街道共加裝完成35台電梯,覆蓋居民千余人。

第二批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宜興始終把解決實際問題作為開展調查研究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聚焦群眾“急難愁盼”,以“小電梯、大民生”全力推進老舊小區加裝電梯,實實在在辦好惠民利民實事。

北虹社區轄區內均為老舊小區,房屋樓層為6層,年長居民大都面臨出行不便的難題,對電梯加裝使用有著強烈的需求。在加裝電梯過程中,社區居民志願者吉洪勤與社區工作人員、網格員一起主動擔起了群眾溝通職責。

意見難統一是加裝電梯工作推進的一道“坎”,不同年齡、不同樓層的不同需求,採光、通風、噪聲、公共空間佔用等,都是擺在面前的難題。

作為宜興的主城區,宜城街道專門成立了老舊小區加裝電梯工作專班,在社區黨群服務中心設立加裝電梯“一站式”咨詢點35個,培訓網格黨員、機關志願者、社工等180余名。在政策指導、項目申報、部門協調、資源統籌等8個方面提供咨詢服務,接待群眾超過1200人次,收集各類意見建議850多條。

“最快僅用40天就完成了勸業廣場商住樓加裝電梯的全過程。”宜城街道建設局局長周益軍說,在社區的推動下,已有12台電梯落成使用。

裝得好,還要用得好。依托“精網微格”治理體系,宜興市不僅為群眾架起了溝通橋梁,還在不斷地“回頭看”中,將這一民心工程落到實處,溫暖人心。期間,利用遍布社區的智能監控系統對電梯工程建設、使用情況進行智能化監測,對實施小區電梯動態監管、一鍵調度,切實打通電梯運維“最后一米”。(張玉峰 何振興)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