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冷暖空氣繼續拉扯 本周江蘇北部或迎2024年初雪

2024年01月15日07:26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未來一周冷暖空氣繼續拉扯,雨水增多。今天蘇南地區有弱降水,今天夜裡到明天西北部有小雨夾雪或小雪。根據省氣象台一周天氣預測,16-19日全省自北向南將有一次明顯降水過程,其中17-18日降水明顯,沿江以北地區雨量中等,局部大雨。

本周,氣溫還將體驗“過山車”般的忽高忽低。受昨天這一波冷空氣影響,江蘇48小時過程降溫4-6℃,今天早晨氣溫較低,北部低至-5到-6℃,本省東南部地區2℃左右,其他地區-2℃左右,今天白天最高溫度:淮北地區3∼4℃,沿江和蘇南地區7∼8℃,其他地區6℃左右。預報明晨最低溫度:本省東部地區-3℃左右,局部有冰凍,蘇南地區0∼1℃,其他地區-1℃左右。

不過16日暖濕氣流發力,又將迎一波大回暖。但19-21日還有一次較強冷空氣影響,全省大部分地區48小時最低氣溫將下降7∼10℃,並伴有陸上5-6級、江河湖海面7-8級的偏北大風。

具體預報如下:

15日 本省西北部地區多雲轉陰有小雨夾雪或小雪,其他地區多雲轉陰。

16日 沿江以北地區陰有小雨,其他地區多雲到陰。

17-18日 全省陰有雨,其中沿江以北地區雨量中等,局部大雨。

19日 淮北地區陰有小雨轉小雨夾雪或小雪,其他地區陰有小雨。

20日 沿江和蘇南地區陰有小雨並漸止轉陰到多雲,其他地區陰轉多雲。

21日 全省陰轉多雲。

[丹丹說天氣]

近期南京天氣:

今天陰到多雲,東北風4到5級,-2℃到7℃﹔

明天多雲到陰,部分地區有小雨,偏東風4到5級陣風6級,1℃到11℃﹔

后天陰有小雨到中雨,偏北風3到4級,7℃到13℃(於丹丹)

(責編:黃竹岩、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