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譚真:學以致用 推動海安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

2024年01月16日09:29 | 來源:海安日報
小字號

  為進一步推動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提升對黨章修改重大意義的認識,持續在深刻領悟上強實效、在深入執行上提質效、在深化應用上見成效,持續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1月15日,我市邀請中國浦東干部學院原副院長、一級巡視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研究院院長、華東師范大學特聘教授劉靖北作海陵大學堂第十六講。市委書記譚真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趙男男,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亞曦,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嚴長江等市四套班子負責人參加活動。市人民法院院長秦昌東、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夏琪斌也參加活動。

  劉靖北作了題為《認真學習黨章 嚴格遵守黨章》的專題講座,從黨章的地位和作用、黨的二十大對黨章的主要修改、學習黨章應重點把握的問題三個方面作了具體闡述。

  譚真認為,講座主題鮮明、內容翔實,深入淺出、引人入勝,既有政治高度、思想深度,又有視野寬度、實踐厚度,為全市上下深入學習領會黨章的精髓要義、內涵要求,進一步把好黨員義務權利“基線”、黨的組織制度“准線”、黨的紀律規矩“底線”提供了很好的指導和幫助。他強調,要在常思常悟中增強政治自覺,在對標對表中永葆政治本色,在篤信篤行中強化政治擔當,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緊緊圍繞市委全會和市“兩會”的工作部署,切實將貫徹黨章的實際行動轉化為推動海安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的生動實踐。

  譚真傳達了省委書記信長星在海安調研時的講話要求。他強調,全市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信長星書記調研講話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實舉措、更優作風,切實把省委的關懷和期望轉化為推動發展、勇挑大梁的具體行動和實際成效,努力為全省發展大局爭作貢獻。要搶抓機遇、乘勢而上,聚焦經濟建設這一中心工作和高質量發展這一首要任務,切實增強經濟活力、增進民生福祉、保持社會穩定。要聚焦重點領域,持續狠抓招商引資,統籌新型城鎮化和鄉村全面振興,挖掘海安的歷史文化資源,落細落實促提升。要堅持“爭就爭一流”的工作標准,弘揚“落實不落空”的工作作風,樹立“以實績論英雄”的工作導向,創造更多探索性、創新性、引領性發展成果,在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中跑出“加速度”、干出新精彩。(李仁霞)

(責編:黃竹岩、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