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本周江蘇多陰雨天氣 后期有較強冷空氣

2024年01月16日07:21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溫暖的周末剛過,冷空氣就來了個下馬威,昨天早晨7時江蘇各地氣溫跟前天同一時間相比,都有明顯下降,尤其是淮北及沿淮地區冷如冰窖,連雲港東海溫度最低,僅有-9℃!近期冷暖空氣都很活躍,江蘇本周前期有降雨,后期有較強冷空氣。其中今天起到19日,全省自北向南將有一次明顯降水過程,其中17-18日降水明顯,沿江以北地區雨量中等,局部大雨。19-21日有一次較強冷空氣影響江蘇,又將率領氣溫集體“跳水”,全省大部分地區48小時最低氣溫將下降7∼10℃,並伴有陸上5-6級,江河湖海面7-8級的偏北大風。

昨天早上,南京大部分地區最低氣溫都在-1℃∼-2℃。天氣雖冷,但也不是一無是處,冷空氣改善了空氣擴散條件,藍天終於露出了“原本面目”。南京昨天大部最高氣溫隻有7℃∼8℃,相比上周末幾乎打了五折!今天起暖濕氣流開始活躍,南京將進入到一段陰雨時期。最新預報顯示,16日到20日南京多降雨天氣,17日到19日南京的雨量可達小雨到中雨。未來三天伴隨降雨,氣溫也會有小幅回升,南京的最高氣溫都在10℃∼11℃,今晨最低氣溫仍在0℃∼1℃,后期最低氣溫也會快速回到6℃∼7℃。20日到21日較強冷空氣影響南京,雨水漸止,天氣轉好的同時,氣溫也會有明顯下降,提醒大家關注最新天氣預報。

全省三天天氣預報:

1月15日20時至1月16日20時,淮北地區陰有小雨夾雪或小雪轉小雨,其他地區多雲轉陰。最高溫度:本省西北部地區4∼5℃,沿江和蘇南地區11∼12℃,其他地區8℃左右﹔最低溫度:本省東北部地區-3℃左右,部分地區有冰凍,西南部地區0℃左右,其他地區-1∼-2℃。全省偏東風4級左右。

1月16日20時至1月17日20時,沿江及其以北地區陰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區多雲到陰。最高溫度:淮北地區7∼8℃,本省東南部地區17∼18℃,其他地區11℃左右﹔最低溫度:本省西北部地區3℃左右,沿江和蘇南地區6∼7℃,其他地區5℃左右。全省偏東風轉偏北風,風力都是4級左右。

1月17日20時至1月18日20時,沿淮和江淮之間地區陰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區陰有小雨。最高溫度:沿淮和淮北地區7℃左右,本省東南部地區10∼11℃,其他地區9℃左右﹔最低溫度:淮北地區5℃左右,其他地區6∼7℃。全省偏北風轉東北風,風力都是4級左右。

[丹丹說天氣]

近期南京天氣:今天多雲到陰,部分地區有時有小雨,偏東風4到5級陣風6級,0℃到11℃﹔明天小雨到中雨,偏北風3到4級,7℃到11℃﹔后天小雨到中雨,東北風4級,7℃到10℃(於丹丹)

(責編:黃竹岩、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