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如東縣委書記宣講黨員冬訓“第一課”

2024年01月20日19:2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1月20日電 (記者王繼亮)“要通過黨員冬訓,引導廣大黨員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囑托、感恩奮進、走在前列,奮力書寫好中國式現代化的如東答卷。”1月20日,江蘇如東召開2024年度全縣黨員冬訓動員大會,南通市政協副主席、如東縣委書記陳慧宇作動員講話並宣講冬訓“第一課”,吹響了基層黨員冬訓工作的“集結號”。

陳慧宇介紹,過去一年,如東各級黨組織圍繞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以“理潤扶海”為載體,組織理論宣講“輕騎兵”,推動傳播基地齊聯動,行業鎮村大聯學,冬訓工作的覆蓋面、影響力持續擴大。堅持立足基層,緊密結合實際,積極探索百企聯合學、行業聯動學、鎮村聯訓學“三聯”機制,組建冬訓聯盟,發揮“三級書記、理論名師、百姓名嘴”理論傳播作用,開展各具特色的“小微課堂”2400多場次,使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

今年如何做好全縣黨員冬訓工作?陳慧宇表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做好黨員冬訓工作意義更加重大。全縣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進一步增強自覺性和主動性,切實把黨員冬訓工作抓緊抓好、抓出成效,通過黨員冬訓教育引導廣大黨員深刻認識和把握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始終堅定信仰信念、牢記職責使命,用黨的創新理論不斷鞏固全體人民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市、縣委工作要求上來,牢牢把握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這個最大政治,把堅持高質量發展作為新時代的硬道理,增強信心、凝聚共識,充分激發敢為善為、攻堅克難的激情豪情。

如東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吳海軍在部署此項工作時介紹,本年度基層黨員冬訓將持續至4月底。其中,1月下旬全面開展冬訓工作,2月中旬前開展“回頭看”,整改落實、總結提高,4月底前完成對各地各部門各單位冬訓工作綜合考評。“動員會結束后一周內,各地、各部門要迅速召開動員會,集中動員部署,迅速形成冬訓工作熱潮,並在本月底前組織好學習培訓。”吳海軍要求,整個冬訓的時間是3個月,可謂是“百日學”,切勿急於一時,匆忙收尾、虎頭蛇尾,更不能春節前大張旗鼓、轟轟烈烈,春節后偃旗息鼓、悄無聲息,而是要按照明確的時間節點,除集中培訓之外,還要有序組織開展好相關的學習活動。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