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以進促穩話發展”系列訪談

淮安市清江浦區區長趙洪濤:聚焦建設“長三角北部區域性消費中心”

余樂、顧姝姝
2024年01月24日10:0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大道至簡,實干為要。2024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也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強調,要堅持穩中求進、以進促穩、先立后破。江蘇各地各部門如何抓落實、謀突破?眼下正值江蘇省兩會召開,人民網江蘇頻道推出“以進促穩話發展”系列訪談欄目,本期訪談對象是江蘇省人大代表,淮安市清江浦區委副書記、區長趙洪濤。以下是訪談內容:

我認真聆聽了許昆林省長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深深地為過去一年全省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自豪,更為新一年的奮斗目標和務實舉措感到振奮。作為一名來自縣區政府的代表,我從報告中更加讀懂了省委省政府全力拼經濟、拼發展的信心和決心,無論是2023年的工作回顧,還是2024年的工作部署,都將經濟發展作為“頭版頭條”、提振消費作為“重要引擎”,充分展現了經濟大省的責任擔當,也為我們基層政府開展工作指明了前進的方向。

過去的一年,也是清江浦區高質量發展扎實推進的一年,更是消費加快回暖、加速提振的一年。我們始終堅持把恢復和擴大消費擺在優先位置,創新出台了促消費“清江浦10條”,在全市率先全面推行“房票安置”,成功舉辦了萬人龍蝦宴、樂購清江浦等系列活動,消費促進工作獲省政府督查激勵,房票安置工作經驗做法獲許昆林省長批示並在全省推廣。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2024年要堅持“穩中求進、以進促穩、先立后破”。我們在抓好“穩”的基礎的同時,將以“進”的精神和力量開辟新的壯麗航程。

消費是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新的一年,我們將聚焦建設“長三角北部區域性消費中心”,認真落實穩增長系列措施,充分發揮主城區服務業比較優勢,擴容提質淮海、水渡口兩大“核心商圈”,加快萬象城等高端商業綜合體建設,精心舉辦系列促消費活動,為經濟回升向好注入新的更大動力。

當前,我們正積極籌備2024新春年貨節活動,利用國際食品博覽中心這一平台,整合政府、企業、社會等多方資源,融合文、商、旅、體等多種業態,集合汽車、住房、家電、食品、服飾、國漫、非遺等200多家展商,為龍年新春消費再添“一把火”。也歡迎大家2月2日-6日到食博館走一走、看一看,一同感受濃濃的淮安年味、一起品嘗舌尖上的淮揚美味。

(責編:龔世俊、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