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以進促穩話發展”系列訪談

淮安市洪澤區區長張灝:攀高比強跨越趕超 致力四個方面突破

顧姝姝、余樂
2024年01月24日10:2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大道至簡,實干為要。2024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也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強調,要堅持穩中求進、以進促穩、先立后破。江蘇各地各部門如何抓落實、謀突破?眼下正值江蘇省兩會召開,人民網江蘇頻道推出“以進促穩話發展”系列訪談欄目,本期訪談對象是江蘇省人大代表,淮安市洪澤區委副書記、區長張灝。以下是訪談內容: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也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洪澤區將堅持穩中求進、以進促穩、先立后破,聚焦更好展示“象征意義”,矢志突破、接續奮斗,鞏固和增強經濟回升向好態勢,著力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奮力推動縣域經濟攀高比強、跨越趕超,全力打造有競爭力、有戰斗力的新洪澤。

一是在項目貫通統籌上勇突破,深入踐行“做的要比說的好、服務要比需求早”理念,全力貫通項目“招引、落地、建設、納統、達效、觀摩”各環節,努力實現百億級項目再突破、五十億級項目接二連三。

二是在產業固本興新上勇突破,加速新型工業化步伐,大力培育“兩主三特一新”產業集群,發揮總投資140億元的台華新材等鏈主作用,纖維新材料產業力爭創成國家火炬特色產業基地,加快生成新質生產力。

三是在打造魅力湖城上勇突破,加快建設省級文旅產業融合發展示范區,推動熊出沒主題樂園今年如期開園,放大方特東方欲曉主題樂園文旅新地標示范效應,加速打造獨具魅力的美麗濱湖旅游城市。

四是在鄉村全面振興上勇突破,深入做好培基、拓產、強村、富民“四篇文章”,加速建設宜居宜業和美的新時代魚米之鄉。

我們相信在省市的堅強領導下,洪澤區一定能夠為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龔世俊、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