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以進促穩話發展”系列訪談

宿遷市泗陽縣縣長范德珩:唯有加快發展 方能搶得先機

余樂、顧姝姝
2024年01月25日10:0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大道至簡,實干為要。2024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也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強調,要堅持穩中求進、以進促穩、先立后破。江蘇各地各部門如何抓落實、謀突破?眼下正值江蘇省兩會召開,人民網江蘇頻道推出“以進促穩話發展”系列訪談欄目,本期訪談對象是江蘇省人大代表,宿遷市泗陽縣委副書記、縣長范德珩。以下是訪談內容: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今年要堅持穩中求進、以進促穩、先立后破。許昆林省長在省政府工作報告中進行了部署安排,具體到泗陽而言,在堅持總基調的基礎上,要進一步突出“以進促穩”。當前,我們的發展還不充分,“蛋糕”還不夠大。唯有加快發展,方能搶得先機。“穩”是基礎、是前提﹔“進”才是目標、是方向。

今年,泗陽提出的經濟增長目標,高於全省2個百分點。我的理解就是,引導全縣上下進一步聚焦“進”的目標,堅定“進”的信心,強化“進”的擔當,在奮發有為中以更大的“進”的幅度,切實鞏固全縣良好的發展勢頭,為全市全省高質量發展多做貢獻。

新的一年,我們重點抓好六個方面工作:

一是以奮進目標引領現代化建設。牢牢把握堅持高質量發展這一新時代的硬道理,錨定更高目標,明確方向路徑,求真務實、加壓奮進,在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上奮力展現新擔當新作為。

二是以工業化突破帶動高質量發展,堅持“工業強縣、產業興縣”不動搖,充分發揮工業化的引領和帶動作用,在做大做強工業經濟上持續發力、不斷取得突破,推動高質量發展行穩致遠。

三是以新項目培育積蓄發展動能,始終把招商引資作為重中之重,全力攻堅一批體量大、帶動力強、科技含量高的大項目、好項目,努力招引一批帶動“家門口就業”、促進群眾增收的“富項目”,努力培育更多新的經濟增長點。

四是以“千萬工程”試點推動鄉村振興,深入學習運用“千萬工程”經驗,堅持內外兼修,加快推動農業規模高效發展,著力優化農村人居環境,加快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

五是以可知可感的實事踐行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扎實辦好年度民生實事項目,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六是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守護一方平安,堅持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從嚴從實抓好重點領域風險防范化解工作,切實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責編:龔世俊、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