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封曉春帶隊赴北京開展考察招商

2024年01月25日15:39 |
小字號

1月23日,宜興市委書記封曉春帶隊赴北京,與頭部骨干央企、優質創投機構對接交流洽談,進一步深化央地合作、強化政企協同,更好發揮互補優勢、促進資源銜接,為宜興經濟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動能。市委常委、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虞仁軍參加活動。

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國有重要骨干企業,擁有電子信息領域相對完備的科技創新體系,在國內電子裝備、網信體系、產業基礎、網絡安全等領域佔據技術主導地位。封曉春一行來到中國電科拜訪,與企業高層座談交流,詳細了解企業主要業務板塊、研發平台、產業布局等情況,簡要介紹了近年來宜興高質量發展取得的新成效。

封曉春說,宜興產業、城市、生態、文化、民生高位均衡發展,近年來正全力推進“3+3+N”產業集群建設,尤其將集成電路產業作為重點打造的三大戰略性新興產業之一,聚焦產業強鏈補鏈延鏈,加快布局、加速推進,產業生態不斷優化,一批重大項目接連落地,呈現出快速發展的喜人態勢。中國電科創新實力雄厚、科技人才密集,是推進我國自主科技創新的重要力量。他希望,中國電科與宜興深化合作,將更多產業科技創新資源布局宜興、落地宜興。宜興市委市政府將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全面提升政務服務效能,充分展現宜興速度、宜興溫度,為相關項目與合作創造優良條件。

天億集團是國內領先的以醫療事業為核心的產業及投資集團,旗下擁有多支產業基金,目前已經投資超百家企業,助力實現20多家企業上市,布局生態圈企業總市值突破千億元。清鬆資本專注於生物技術和醫療健康領域投資,成立以來已完成涵蓋互聯網醫療、創新藥、基因科技、醫療AI等多個醫療健康行業前沿領域的多個項目投資,此前與經開區合作設立的宜興經開區生命健康產業基金等,有力助推相關項目蓬勃涌動、產業加速壯大。來到天億集團拜訪期間,封曉春與天億集團、清鬆資本負責人開展工作座談,並就在京設立“科創飛地”等深入交流並達成初步合作共識。

封曉春指出,科創飛地是承接北京等高能級科創高地創新資源的重要平台、招引高層次人才的重要窗口,宜興各級各地尤其經開區等重點板塊要更加積極主動融入全國乃至全球創新網絡,千方百計全面增強創新資源的配置能力,多形式布局市外孵化器、創新中心等科創飛地,大力推廣“飛地孵化”“離岸創新”等模式,更好構建“外地孵化、宜興轉化”“外地研發、宜興制造”鏈條,讓更多科創企業資源與宜興雙向奔赴、共贏未來。同時,要繼續加大“雙招雙引”力度,通過設立產業基金、引進高層次人才等,提升科創飛地的平台資源整合利用及生命健康等新興產業投資層次,全力助推宜興經濟高質量發展。

來源:宜興發布

(責編:黃竹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