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信長星參加鹽城代表團審議:把握機遇發揮優勢 以實干實績回報總書記的關心關懷

2024年01月26日07:03 |
小字號

1月25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委書記信長星來到鹽城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省人大常委會、省法院、省檢察院工作報告。

會場氣氛熱烈,周斌、張明康、陶龍忠、查文章、李杰、夏文余、吳舒涵、周正雄等代表踴躍發言。在認真聽取發言后,信長星說,省人大常委會、省法院、省檢察院工作報告都聚焦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謀思路、定舉措、促發展,體現了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彰顯了服務大局、司法為民、公正司法的法治擔當。要切實把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堅持好、完善好、運行好,加強全省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為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提供有力保障。

信長星肯定了鹽城在發展質效、城市形象、生態保護、干部隊伍精神狀態等方面實現的新提升,指出,剛剛過去的一年,在江蘇發展史上極具重要意義,對鹽城同樣如此。習近平總書記親臨鹽城考察,這是歷史性的光榮。做好鹽城工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機遇、發揮優勢,以高質量建設綠色低碳發展示范區為引領,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中展現新擔當新作為,以實干實績回報總書記的關心關懷。

信長星指出,綠色經濟成為全球產業競爭重要制高點,鹽城在這方面有很大的空間和潛力。要聚焦產業轉型這個關鍵,將含綠量作為項目比選的第一標准,將綠色低碳作為產業轉型的第一方向,加快推進新型工業化,在培育綠色低碳發展新動能上展現新擔當新作為。要厚植生態環境這個家底,用好森林、濕地、海洋等固碳增匯的寶貴財富,持續加大保護和修復力度,在拓展綠色低碳發展新空間上展現新擔當新作為。要把握能源革命這個機遇,做大做強綜合型綠色清潔能源供應樞紐,探索建設低(零)碳園區,在構筑綠色低碳發展新支撐上展現新擔當新作為。

信長星強調,“不怕困難、不畏艱險,勇於斗爭、敢於勝利”,是我們黨百年奮斗的精神特質,是我們以歷史主動走好新征程的強大精神動力。鹽城要用好新四軍紀念館這一載體,加強新四軍歷史研究,深入挖掘新四軍精神和新時代發展的結合點,為黨史教育提供更多生動教材,用心用情用力打造革命傳統教育、愛國主義教育的重要陣地。(黃偉)

來源:新華日報·交匯點

(責編:黃竹岩、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