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春節加班有補貼!淮安洪澤出台《關於穩崗促產的五條措施》

2024年01月26日18:5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月26日電 日前,淮安市洪澤區出台《關於穩崗促產的五條措施》,對春節期間生產企業、加班員工給予補助補貼。春節期間連續生產(2月9日-2月17日)的規上工業企業、納入市督考體系重點工業項目建設單位的員工,每人每天可領100元生活補貼。非淮安籍員工每人可領500元的一次性慰問補貼。此外,對非淮安籍員工2月25日前返洪復工的,省外按每人200元、省內市外按每人100元標准給予返崗補貼。

企業補貼方面,洪澤對春節期間“趕工”企業予以獎勵、補助。《措施》明確,企業2024年第一季度招用新員工連續繳納社保滿3個月的,按每人1000元的標准補助給企業。一季度完成固定投資3000萬元及以上的工業項目,每個項目獎勵1萬元。一季度通過市竣工認定的工業項目,每個項目再獎勵1萬元。一季度規上工業企業開票銷售增量超500萬元,且產值增幅在20%以上(億元企業增速在15%以上),每戶企業獎勵1萬元﹔開票銷售增量1000萬元以上,每增加1000萬元,再獎勵0.5萬元。2023年新竣工項目在2024年一季度培植為規上工業企業的,每戶企業獎勵8萬元。

對春節期間連續生產(2月9日-2月17日)的規上工業企業、納入市督考體系重點工業項目建設單位的員工,按每人每天100元標准給予生活補貼。同時,對非淮安籍員工按每人500元標准給予一次性慰問補貼。對非淮安籍員工2月25日前返洪復工的,省外按每人200元、省內市外按每人100元標准給予返崗補貼。

此外,洪澤還鼓勵春節期間缺工企業和員工富余企業,通過“共享員工”方式進行人力資源調配。對2月4日至2月25日期間開展員工共享達15天以上的工業企業,按500元/人的標准給予輸出企業一次性補貼,單家企業補貼最高不超過10萬元。(葉順亮 謝輝 馬曉波)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