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十四屆人大二次會議閉幕 信長星主持大會並講話

2024年01月27日07:54 |
小字號

1月26日下午,江蘇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完成各項議程,在江蘇大會堂勝利閉幕。吳勝 朱江 蔣文超 萬程鵬 攝

1月26日下午,江蘇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完成各項議程,在江蘇大會堂勝利閉幕。吳勝 朱江 蔣文超 萬程鵬 攝

1月26日下午,江蘇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大會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后勝利閉幕。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信長星主持會議並講話。

大會由主席團常務主席信長星、樊金龍、魏國強、曲福田、周廣智、張寶娟、陳建剛擔任執行主席。省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現有代表798名,出席本次會議代表770名,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按照大會選舉辦法的規定,經過法定程序進行了投票選舉。計票結束后,大會主席團召開第六次會議,聽取總監票人關於大會選舉結果的報告,並根據大會選舉辦法的規定,確定選舉結果有效。隨后,選舉結果正式向大會宣布,張愛軍當選為江蘇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副主任,張忠當選為江蘇省監察委員會主任。全場以熱烈的掌聲,對他們表示祝賀。

在出席大會的全體代表監誓下,新當選的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愛軍、省監察委員會主任張忠分別進行了庄嚴的憲法宣誓。

大會表決通過了江蘇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關於江蘇省人民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江蘇省202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4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關於江蘇省2023年預算執行情況與2024年預算的決議、關於江蘇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江蘇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以及《江蘇省人民代表大會關於修改〈江蘇省制定和批准地方性法規條例〉的決定》《江蘇省食品安全條例》。

信長星在大會閉幕前講話。他說,這次大會是一次高舉旗幟、民主團結、求真務實的大會,是一次牢記囑托、感恩奮進、走在前列的大會。代表們在發言中談的最多的,是過去一年來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的關心關懷,是江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所取得的成績單,是在新的一年做好“走在前、做示范”新答卷的信心決心和思路舉措。這些發自內心的真情表達,匯成了大會的主旋律、最強音,表達了全省人民的共同心聲。

信長星指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是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要按照省委十四屆五次全會、省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堅定信心、鉚足干勁,下更大氣力抓好落實,全面完成省十四屆人大二次會議確定的目標任務,力爭取得更好結果。抓落實,首要的一條就是必須不折不扣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各級領導干部要真正學深悟透、融會貫通,做到在准確吃透中央精神的前提下開展工作,始終心懷“國之大者”,自覺當好“施工隊長”,確保所制定的貫徹措施和實際執行效果符合黨中央決策意圖。必須積極主動抓落實,深刻認識到經濟恢復是一個波浪式發展、曲折式前進的過程,隻有迎風破浪、奮楫爭先,才能展現經濟大省挑起大梁的擔當。各級主要領導干部要切實承擔起第一責任人的責任,第一時間擔起責任,始終保持身先士卒的精氣神、走在前列的進取心、雷厲風行的執行力、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在復雜局面中把握主動、創造優勢、贏得未來。必須聚合眾力抓落實,更加注重發揮企業作為高質量發展的主力軍作用、人民群眾作為現代化建設的主體作用,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帶領廣大干部群眾和社會各方面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共同開創事業發展新天地。必須以釘釘子精神抓落實,按照確定的“施工圖”,拿出鍥而不舍、善作善成的韌勁,一件一件去做,一個一個去釘,一錘接著一錘敲,確保干一件成一件、積小勝為大勝。必須聚焦實際問題抓落實,緊盯發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層所盼、民心所向,大興調查研究,不斷地解決真問題、真解決問題,堅決反對和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使各方面工作扎扎實實、踏踏實實向前推進,經得起實踐、人民和歷史的檢驗。

信長星強調,今年是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成立70周年,也是省人民代表大會成立70周年。要堅持好、完善好、運行好人民代表大會制度,不斷開創江蘇人大事業高質量發展新局面。人大代表是人大工作的主體,要更好支持代表發揮作用、貢獻力量。各位代表回到各自崗位上要帶頭宣傳好貫徹好會議精神,當好橋梁紐帶,把各方面智慧力量凝聚到奮斗目標上來,共同為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作出新貢獻。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省委副書記、省長許昆林,省領導張義珍、沈瑩、張忠、張愛軍、韓立明、惠建林、劉小濤、劉建洋、儲永宏、馬欣、胡廣杰、夏心旻、方偉、李耀光、徐纓、趙岩,駐蘇部隊、省法院、省檢察院領導程曉健、夏道虎、石時態、江靜,南京市領導陳之常、龍翔,老同志梁保華、李學勇、許仲林、張連珍、蔣定之、李小敏、王燕文、許仲梓、馬秋林、閻立、胡金波、王榮平、劉華,省政府秘書長呂德明等。(黃偉 陳月飛 倪方方)

來源:新華日報

(責編:蕭瀟、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