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社會

2024常州鄉村過大年活動在金壇茅山開幕

2024年01月27日16:39 |
小字號

活動現場。金壇茅山供圖。

活動現場。金壇茅山供圖。

1月27日,“夢鄉村 過大年”2024常州鄉村過大年活動在金壇茅山仙姑村開幕,活動發布了常州市多家重點景區推出的年味活動及一系列文旅惠民政策。

金壇區副區長葉琳在開幕式上表示,金壇山清水秀、人文薈萃,旅游資源極為豐富。近年來,金壇堅持以山水資源為依托、以全域旅游為引領,推動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文旅服務品質持續升級。今年已是仙姑村第十年承載鄉村過大年系列開幕活動,如今的仙姑村環境更加優美、景色更加迷人、配套更加成熟、村民更加幸福,也希望到場的市民和游客朋友們能夠親身領略“福地仙居 醉美仙姑”的韻味,樂游鄉村過大年。

活動現場設置了常州年味美食集市、常州好年貨集市、非遺民俗文創集市,當天還進行了茅山民俗鬧新年暨第二屆“我是大民星”活動,展示出鄉村達人及新農人的新風採。此外,活動對2023年評定的10家第四批常州市鄉村旅游重點村進行了授牌,對金壇茅山2023年度“逍遙游禮”最受歡迎年貨進行了頒獎,發布了2024年金壇探尋長江文化系列研學游活動,還以錫劇演出的形式為8家仙姑村2023年金牌農家樂進行授旗。

據悉,常州鄉村過大年活動已成為常州特色的鄉村旅游節慶品牌,作為此次活動舉辦地的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當前正以創建“國家級旅游度假區”為抓手,不斷擦亮“金壇茅山 逍遙江南”品牌形象,錨准“逍遙生活目的地”及“長三角休閑度假中心最美窗口”發展定位,為游客打造可觸達、可體驗的逍遙度假生活。

來源:江蘇省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管理委員會

(責編:張鑫、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