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政治

“布谷鄉音”揭牌 江蘇海安黨員冬訓第一課開講

2024年01月30日19:01 |
小字號

“很高興來到企業一線,和大家談一談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並與大家分享新時代‘七戰七捷’精神和新時代企業家精神。”1月30日,江蘇海安市黨員冬訓第一課暨示范觀摩會活動在中國天楹股份有限公司開講,“布谷鄉音”理論宣講工作品牌一並揭牌。

海安市委書記譚真以《把握最大政治,弘揚“兩種精神”,用新的奮斗開創海安現代化建設新局面》為題作了微宣講。他說,目前,我國發展面臨的有利條件強於不利因素,經濟回升向好、長期向好的基本趨勢沒有改變。在這種形勢下,更要堅定不移做自己的事,走穩走好現代化發展之路。

據介紹,海安近年來大力實施“海安響理”理論傳播燎原工程,聚焦“最優最火最鮮活”,全力推動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針對流動黨員的理論學習,通過郵寄“紅色能量包”“理論指尖送”等形式,構建“風箏+雲端”黨員冬訓模式,讓黨的創新理論飛向身在各地的流動黨員。海安高新區作為理論學習宣傳的主陣地,連續多年獲評江蘇省黨員冬訓示范區鎮,今年將進一步拓展“布谷鄉音•理論宣講輕騎兵”項目,深入基層開展宣講活動,並助力黨員冬訓工作。

此外,海安市廣泛吸納青年干部、高校學生、青年企業家、新海安人、海安市實踐調研基地青年宣講員等,組建全市 “809000”青年宣講隊,用青年話語體系講好黨的創新理論,講好各行業的高質量發展實踐。活動中,宣講隊成員沈悅帶來理論微宣講《稻花香裡話田歌》,通過一個故事的分享,讓聽眾不知不覺中領悟到了中國人的飯碗任何時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的重要性。

江蘇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特約研究員黃正平等 6名理論宣講導師受聘為海安理論宣講“聯學導師”,有望帶動基層名嘴講理論,以師帶徒、薪火相傳,把理論講全講准、講深講透,推動理論宣講從“實驗場”走向“應用場”。(勇進 朱黎 趙孟 文奇)

來源:中共海安市委宣傳部

(責編:龔世俊、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