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張家港經開區:凝“青”聚力論冬訓 學思踐悟聚“青”能

2024年01月31日16:5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如何提高流動黨員冬訓參與率和學習成效?如何在自選動作中做出特色?近日,江蘇張家港經開區(楊舍鎮)聯合張家港市委統戰部機關黨總支,組織青年黨員、江蘇科技大學蘇州理工學院冶金學院學生第一黨支部的學生黨員在倉基社區開展“青言青語論冬訓 理論學習聚動能”主題活動,圍繞如何激發青年人積極性,實現更好冬訓成效開展交流學習。

活動中,青年黨員集思廣益,積極交流發言,暢談新思路新想法新舉措,在思想碰撞中不斷完善提升經驗做法,激發黨員學習熱情。社區年輕黨員曹莉說:“可以利用春節,通過組織流動黨員進行理論學習、思想大討論、志願服務等活動,讓黨的理論創新成果走進基層黨員心裡。”江蘇科技大學蘇州理工學院冶金學院帶隊老師建議:“寒假期間,針對不能開展集中活動的在外流動黨員,可以通過郵寄理論書本、筆記本等方式,利用線上線下理論學習資源,定期進行晒筆記、線上大討論活動,引領流動黨員學理論。”

青年強則國強。現場,張家港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機關黨總支書記尹潔以“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為題為全體青年黨員上了一堂專題黨課。社區青年黨員、團總支書記薛江說:“通過學習,我認識到作為一名青年黨員,要‘眼裡有光’‘肩上有責’‘心中有夢’‘腳底有路’,要平時看得出來、關鍵時刻站得出來、危難關頭豁得出來,在實踐磨煉中增強擔當本領,警惕佛系躺平擺爛心態,勇做走在時代前列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

楊舍鎮倉基社區黨總支書記孫斌表示,社區將持續聚焦冬訓新任務、新要求,集結學校青年黨員,發揮青年創新優勢,通過夯實“青”力量、展現“青”風採、樹牢“青”品牌、激發“青”實效,精准匹配群眾精神需求,因地制宜持續探索冬訓創新實踐,在冬訓實訓場上唱響“青春之歌”。(許琳)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