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海門成立江蘇首家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行業工會聯合會

2024年02月02日16:4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2月2日,江蘇省南通市海門區新業態新就業群體黨委、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行業工會聯合會成立揭牌,現場聘任了新業態新就業群體黨建工建聯合指導員,同時慰問了新就業形態勞動者代表,發布了暖“新”關愛十件實事,包括贈送愛心券、提供免費健康體檢、子女托育寒暑期愛心托管、療休養、微心願、醫療補助及暖“新”大禮包等。

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行業工會聯合會,是對區域內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工會組織的二次覆蓋,具有較強的代表性和包容性,是對工會組建管理模式的全新探索。此次海門成立全省首家針對新業態勞動者組建的組織,將更好地服務貨車司機、網約車司機、網約配送員、快遞員等新業態勞動者,有望充分發揮新業態工聯會和職工服務中心的平台和陣地作用,讓越來越多的新業態勞動者在工會大家庭裡找到歸屬感,推動新就業群體與城市發展互促互進,讓新就業群體與城市在“雙向奔赴”中一同成長。

近年來,海門區總工會按照“吸引進來、組織起來、穩固下來”的要求,在新就業群體精准服務、政治引領方面進行了許多有益探索,成立了全省首家網約車行業工會聯合會、跨境電商企業工會,在全省首設“新業態勞動者關愛日”,將工人文化宮建成全省縣級工會標杆,打造了“夏日可移動的清涼車”“蔡律師·夜咖啡”“工創+·溫暖家”等一批有特色、叫得響的工作品牌。

據了解,下一步,海門區行業工會聯合會建設將與行業黨組織建設緊密結合起來,自覺主動融入黨建“同心圓”,按照“黨建帶工建,工建服務黨建”的工作思路,促進黨工聯動發展。充分發揮好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行業工會聯合會組織優勢,推動行業工會和新就業群體“雙向奔赴”,從而實現工會組織從“有形覆蓋”向“有效覆蓋”的轉變。(俞新美 胡勝男)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