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免門票!江蘇盱眙對南京等地游客發出“文旅邀約”

2024年02月02日16:5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大雲山博物館。許昌銀攝

大雲山博物館。許昌銀攝

人民網南京2月2日電 從即日起至2月底,盱眙縣五大國有景區在原有免門票政策基礎上,對南京、淮安兩地市民和大學生等群體發起免門票邀請,持本人身份証及有關証件即可暢玩盱眙五大國有景區……2日,人民網從江蘇省淮安市盱眙縣了解到,為進一步促進文旅消費,推動文旅惠民,該縣將推出文旅系列活動,發放景區門票特惠大禮包。

據了解,春節期間,盱眙將開展“眙企迎新春”2024年龍騰瑞氣新春文藝晚會、“龍耀·盱眙”第一山春節燈展、“歡樂山城 盛世蝦都”傳統民俗文化匯演等精彩活動。為活躍春節假期旅游市場,當地特別推出冬春特惠景區聯票政策:盱眙五大國有景區(鐵山寺國家森林公園、第一山國家森林公園、明祖陵、黃花塘新四軍軍部紀念館及大雲山漢王陵博物館)聯合推出66元的冬春特惠聯票,游客可一票暢玩盱眙,折扣力度空前。

據盱眙縣政府副縣長陳俊介紹,近年來,伴隨著長江經濟帶、淮河生態經濟帶等國家發展戰略的深入推進,盱眙歷史、文化、山水之城的地位更加凸顯。萬千外地游客遠道而來,品嘗正宗盱眙龍蝦,共享百佳深呼吸小城,仰望亞洲最美星空,使自己在喧囂的都市外得到身心的放鬆和滿足。截至目前,盱眙現擁有國家4A級景區4個、全國重點文保單位4處,是第一批國家級生態示范區、國家森林旅游示范縣、全國縣域旅游綜合實力百強縣,近年來也吸引了大量外地游客前來休閑度假。

“‘品龍蝦 游山水’已經成為八方賓朋到盱游玩的‘標配’,盱眙不止龍蝦肥美,文旅發展也是‘熱火朝天’。盱眙是江蘇為數不多的山水之城,有風光秀麗的東南第一山、壯觀宏偉的明祖陵和漢王陵、星空度假天堂天泉湖旅游度假區、以及星羅棋布的水庫、湖泊,共同組成了一幅絢麗多姿的山水畫卷。”盱眙縣委副書記、縣長王長俊說。

“如何推動歷史文化‘金名片’向經濟發展‘金鑰匙’轉變?近年來,盱眙縣充分激活縣域經濟發展動能,把文旅產業發展作為‘一把手’工程來抓,對景區、旅行社等企業出台了一系列激勵政策,設立了旅游發展專項引導資金,努力打通‘綠水青山’與‘金山銀山’的現實轉化路徑。”盱眙縣委書記孫志標說。(馬曉波 楊兆凱)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