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江北新區生物醫藥協同創新聯盟成立 打造生物醫藥產品創新應用生態

2024年02月02日20:0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主辦方供圖

會議現場。主辦方供圖

2月2日,南京江北新區生物醫藥協同創新聯盟在南京生物醫藥谷成立。據悉,聯盟以打造生物醫藥產品創新應用生態為主旨,構建“醫院—企業—政府—服務”多方共建共治共享平台,培育江北新區生物醫藥產業創新生態體系。

聯盟由江北新區管委會發起成立,江北新區相關部局、產業平台、醫療機構、重點生物醫藥企業等單位共同組成。聯盟下設理事會,負責聯合醫療機構、高校科研院所、地方政府、知名藥企、技術平台等各方資源,開展活動組織、產業規劃等工作,引導形成醫、企、政齊備的協同創新生態。首屆聯盟理事長單位由江北新區衛生健康與民政局、生命健康辦擔任,首批理事會成員單位共32家。

生命健康產業是南京和江北新區重點打造的地標產業,江北新區堅持創新和產業“雙鏈融合”,形成了以基因細胞產業引領,創新藥、高端醫療器械制造集群,檢驗檢測、CXO、CRO、CDMO醫藥流通及研發外包服務配套完整的生命健康全產業鏈創新體系,區域內也形成了一定規模的醫療集群。南京鼓樓醫院、南京醫科大學第四附屬醫院、南京鼓樓醫院集團高新醫院和南京江北醫院等均已取得藥物臨床試驗相關資質,並積極承接臨床試驗項目,為新區生物醫藥企業產品上市提供“家門口”的服務。

江北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王偉表示,以聯盟成立作為新的起點,高效釋放臨床資源、提升創新服務效能,共同以產業發展為引領,以企業需求為導向,集合多方資源,形成醫、企、政協同創新生態,不斷推動新區生命健康產業構建新格局、實現新突破。

據了解,為解決政策宣傳申報、研發創新、臨床轉化、創新應用和市場推廣等“卡脖子”問題,聯盟以臨床專家、企業精英等為核心,將不定期組織臨床轉化項目技術評估會和企業產品市場應用推廣經驗交流會﹔以打造區域性臨床試驗協作平台為切入點,優化區域倫理委員會服務能力,進一步提升江北新區醫療機構臨床資質﹔通過推動成員單位開展科研合作和聯合攻關,推動創新產品研發及產業技術落地。

會后,聯盟第一期臨床轉化應用研討會開講。江北新區教育和社會保障局朱旭燕就生物醫藥創新產品推廣應用政策進行宣講及答疑。南京鼓樓醫院副院長劉寶瑞、南京醫科大學第四附屬醫院院長聞浩就生物醫藥產品臨床轉化應用開展主題分享。多家企業相關負責人圍繞企業創新產品臨床應用開展推介交流。(錢鈺玲)

(責編:龔世俊、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