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委書記信長星走訪慰問駐蘇部隊子弟兵

2024年02月03日08:01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新春佳節即將到來之際,2月1日,省委書記信長星前往淮安市走訪慰問陸軍第71集團軍某部,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駐蘇部隊官兵致以崇高敬意和新春祝福。

戰車集結、長劍列陣,激蕩著勠力攻堅、敢打必勝的強軍豪情。信長星走進軍營,深入了解部隊發展歷程,察看裝備展示,充分肯定部隊建設取得的優異成績。他說,廣大官兵枕戈待旦、向戰而行,用熱血和汗水書寫忠誠擔當,為國防建設、地方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省委、省政府感謝你們,江蘇人民感謝你們。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承載著我們黨的強軍夙願。希望大家堅持以習近平強軍思想為指引,弘揚光榮傳統,砥礪血性膽魄,苦練過硬本領,努力鍛造讓黨和人民放心的制勝鐵拳。

在某分隊,“逢敵亮劍當先鋒、無形戰場傲蒼穹”的標語格外醒目。當天下午正好是連隊的理論學習時間,宿舍裡,戰士們正在閱讀《習近平著作選讀》第二卷。信長星與大家交流學習體會,他說,戰場是實打實的較量、打仗是硬碰硬的對決,既需要強健的體魄,也需要扎實的學識。希望大家學深悟透黨的創新理論,掌握現代軍事科技,以一流素質、卓越才華為強軍事業貢獻智慧和力量。老家是哪裡,到部隊幾年了,多長時間回一趟家?信長星與戰士們一一交流,詢問訓練和生活情況,祝大家新年快樂,鼓勵他們在部隊大熔爐中摸爬滾打、淬煉成鋼,勇於打硬仗、扛重活、攻難關,爭做“四有”新時代革命軍人。他說,大家來自五湖四海,江蘇是第二故鄉,我們將繼續做好服務保障,讓大家感受到年的味道、家的溫暖,也請你們向家人轉達誠摯問候。

走訪慰問中,信長星指出,堅如磐石的軍政軍民關系是我們戰勝一切艱難險阻、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的重要法寶。我們要持續深入營造濃厚雙擁氛圍,全力以赴支持部隊練兵備戰,滿腔熱情為廣大官兵排憂解難,不斷增進軍民魚水深情。希望駐蘇部隊一如既往關心支持江蘇經濟社會發展,軍地同心、攜手並進,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作出新的貢獻。

省領導儲永宏、魏國強參加走訪慰問。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高彥 劉堃 陳超 李澤灝 攝影/吳勝 編輯/胡超)

(責編:李靜曄、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