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連雲港海州:2200余名環衛工迎“雪”而上 齊心協力保暢通

2024年02月03日16:1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掃雪車在清理道路積雪。 海州區委宣傳部供圖

掃雪車在清理道路積雪。 海州區委宣傳部供圖

2月3日清晨,降雪如約而至。為確保道路暢通安全,江蘇連雲港市海州區立即啟動應急預案,各部門“以雪為令”,即刻開展“清除道路積雪、保障通行安全”行動,保障市民群眾出行安全。

2日晚上10點,氣溫驟降,海州區環衛處清掃車隊司機趙杰匆匆吃了口熱飯,駕駛著除雪車前往連雲港高鐵站廣場待命。“臨近過年,客流量較大,高鐵站附近道路通行保障格外重要,隻要雪天不停,我們就會不間斷開展清除冰雪作業。”趙杰說。

環衛工人清掃背街小巷積雪。 海州區委宣傳部供圖

環衛工人清掃背街小巷積雪。 海州區委宣傳部供圖

3日早晨6時許,一抹橙色出現在海州區秦東門大橋,海州環衛新南工作站站長徐亞秋從車上扛下除雪物資,交給正在橋面上開展作業的環衛工人。刺骨的寒風吹在環衛工人們臉上、手上,他們配合默契,忙著鏟冰掃雪。“我們隻想盡快保障通暢橋梁,確保市民出行安全。”徐亞秋說。她的手機不時傳來聲音,工作群中又出現新的積雪路段,徐亞秋迅速回復,安排人員開展防凍除冰作業。

據了解,為最大限度地預防和減少雨雪惡劣天氣帶來的不利影響,海州區第一時間對轄區城市道路、國省道干線進出口、橋梁、坡道、BRT道路、背街小巷、居民小區等公共場所開展掃雪除冰工作。截至目前,海州區出動除雪車、雪鏟車、等86台,2200余名環衛工奮戰一線,清掃道路250余公裡,城區主次干道、座橋、梁涵洞基本保持通行暢通。

當天,海州區各部門各單位黨員干部、志願者、物業及轄區商鋪人員等也積極投入到掃雪除冰工作中。同時,網格員對老舊小區、危房開展巡查,並為有需求的困難群眾送去米、油、菜、棉被等生活物資。(邵沛源 王一平 徐璐娜 陳榮)

(責編:張玉峰、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