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

鹽城阜寧:寓教於樂 以黨員冬訓拓展主題教育成果

2024年02月04日21:3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羅橋鎮舉辦“文化進萬家,歡樂過大年”黨員冬訓進廣場活動。維勇攝

羅橋鎮舉辦“文化進萬家,歡樂過大年”黨員冬訓進廣場活動。維勇攝

黨員冬訓是廣大基層黨員理論學習的“必修課”,鹽城市阜寧縣圍繞黨員冬訓七個專題,創新將理論宣講與迎新春文化惠民演出等系列活動結合,以黨員冬訓拓展主題教育成果。1月26日,阜寧縣基層黨員冬訓工作動員會暨理論骨干培訓班正式開班。

“隻有把黨的理論知識學深學透,我們才能把宣講內容從‘高大上’變為‘接地氣’,講出‘趣味’‘ 鮮味’和‘鄉土味’,在潛移默化中讓黨的創新理論走進萬家、深入人心。”在東溝鎮副鎮長陳晶晶看來,作為理論宣講員,尤其要注重學習。

在黨員冬訓期間,如陳晶晶一般的青年干部,在宣講隊伍裡已經屢見不鮮,他們在阜寧縣各行各業的基層都發揮著理論宣講、引領思想的重要作用。

“打竹板,竹板響,廣場冬訓第一場,老漢來把幸福講。”1月28日下午,羅橋鎮西游園文化廣場大舞台春意濃濃,由該鎮舉辦的“文化進萬家,歡樂過大年”黨員冬訓進廣場暨全鎮鄉村文藝宣傳隊迎新春專場演出吸引了一大批群眾前來參與。

為了利用“廣場課堂”為基層干部群眾上好冬訓“第一課”,羅橋鎮精心組織策劃了這場活動,採取“理論+故事”“理論+文藝”等形式,將理論宣講與迎新春文化惠民演出等系列活動結合,讓黨員群眾更方便、靈活地學習理論宣講的知識。

“這樣冬訓的形式特別好,蕩湖船、腰鼓、舞蹈、獨唱等節目形式多樣,主題鮮明,群眾想看、愛看。尤其是‘龍舞騰飛,知識燃起’有獎競答,讓我們在比賽中學理論,在冬訓課堂凝聚奮進力量。”前來參加冬訓的30余名羅橋鎮基層黨組織書記深有感觸。

“我們將把主題教育成果運用到黨員冬訓工作中,實施‘六講七進’冬訓項目,開展基層黨員冬訓微黨課、冬訓微感悟、金句微分享等活動,不斷創新冬訓思路,豐富冬訓載體,提高冬訓實效,真正做到理論惠民、冬訓利民。”阜寧縣委宣傳部副部長王平表示。(胡春禹 羊艷 周夢嬌)

(責編:張程、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