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

增強經濟發展動力 江蘇南通出台“助企興‘龍’十條”

2024年02月06日19:1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2月6日電(記者王繼亮)日前,江蘇南通市出台了《關於“助企興‘龍’”力促首季“開門紅”的十條措施》,包括支持工業企業連續生產、推動服務業企業提質擴容、支持企業招工引人、加強用工服務保障等。6日下午,南通市政府召開新聞發布會對相關政策予以解讀。

為深入學習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落實南通市委、市政府任務部署,南通市發改委制定了“十條措施”,圍繞企業生產經營需要,提出相關的支持舉措,以各類經營主體的活力增強經濟發展的動力,用新春政策大禮包力促首季“開門紅”。重點領域方面,主要支持工業企業生產、服務業企業運營,穩住一季度生產供給水平。重點時段方面,考慮春節歷來是消費旺季,在春節期間開展促消費活動,豐富文旅活動,同時推出公交、地鐵免費乘坐,吸引人氣、集聚人氣、提升活力。

據介紹,“十條措施”大體分為三大類。一是促生產,包括支持工業企業連續生產、推動服務業企業提質擴容、支持企業招工引人、加強用工服務保障等,共4條﹔對2024年一季度工業開票銷售同比增長20%以上的規模以上工業企業,予以最高50萬元的獎勵﹔對增速達一定幅度的相關服務業企業,按營業收入增量予以每家企業最高10萬元獎勵﹔通過發放推薦就業獎勵、招聘補貼等方式,鼓勵企業多招工、多用工﹔實施點對點送工及返崗交通補貼,保障企業用工。

二是擴需求,包括開展消費競賽活動、推出“南通好玩”系列活動、緊抓項目擴大投資、支持外貿企業爭取訂單等,共4條﹔對一季度銷售淨增額靠前的批發、零售、住宿、餐飲等企業,給予每個企業最高10萬元獎勵。同時,加大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穩價力度﹔春節期間市區公交、軌道交通實行免費乘車。發放“十萬張景區門票免費派送”大禮包,舉辦100場重點文化活動﹔鼓勵重點項目春節期間不停工、少停工、早復工,對連續施工的重大項目,可給予慰問補貼﹔發布2024年市級重點境內外國際展會目錄,組織參加境內外重點展會10場以上,支持各類經營主體開拓國際市場。

三是惠民生保安全,包括發放冬日暖心禮包、營造安定祥和氛圍等,共2條﹔安排500萬元送溫暖專項資金,發放1.4萬份冬日暖心禮包,重點慰問節日期間堅守一線的職工以及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等﹔切實做好春節前后低溫雨雪冰凍災害防范應對工作,保障生產生活秩序正常。嚴防各類生產安全事故,確保社會大局安定穩定。

(責編:張程、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