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張家港經開區創新冬訓形式:變“照本宣科”為“寓教於樂”

2024年02月06日15:0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張家港經開區供圖

活動現場。張家港經開區供圖

“我來答,讓我來答題……”在江蘇張家港經開區(楊舍鎮)開展的一場“紅紅火火過大年”迎新春志願服務活動上,現場群眾積極參與“理潤暨陽·冬訓暖‘楊’”冬訓市集的答題活動。

據了解,今年冬訓開展以來,張家港經開區(楊舍鎮)一改“我聽你講”的傳統冬訓模式,融合理論、科普、文化等多種形式,變“照本宣科”為“寓教於樂”,將冬訓課堂前移到為民服務“第一線”,真正使冬訓冬學成為基層黨員群眾開展理論學習、能力提升的“加油站”“練兵場”,推動冬訓工作見真章、出實效。

此次“理潤暨陽·冬訓暖‘楊’”冬訓市集的活動,正是為切實激活黨員冬訓“新動能”的具體舉措,圍繞群眾最現實、最迫切、最關心的問題,現場設置了垃圾分類、醫療服務、法律咨詢等攤位,通過開展便民利民惠民政策宣傳,推動冬訓工作取得更大實效。參加答題的黨員劉阿姨說,她在測血壓、量血糖的同時,還參加了垃圾分類有獎競答,在受惠的同時也增長了知識。

活動攤位上,志願者還向黨員群眾介紹剪紙的基本技巧和注意事項,並指導大家拿起剪刀裁剪彩紙,在“指尖”感受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魅力,了解傳統文化的魅力。

此外,為打通理論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實,見行見效,張家港經開區(楊舍鎮)還緊緊圍繞冬訓五大主題,通過“金句我來寫”、念金句、黨史知識競答等環節,吸引了眾多黨員群眾踴躍參與,使得黨員冬訓更加可親可感。

張家港經開區(楊舍鎮)相關負責人表示,后續,他們將繼續緊扣冬訓五大學習專題,變冬訓為“常訓”,不斷提升新時代基層黨員冬訓工作的質量和水平,為“全面扛起經濟大鎮擔當,增強中心城區功能,譜寫經開區現代化建設新篇章”凝聚強大精神力量。(陳麗娟)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