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新春走基層丨蘇州吳中區:免費助餐溫暖困境老人

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
2024年02月06日14:2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阿婆,這兩天降溫了,我們來看您老啦。”2月6日上午10點多,蘇州吳中區越溪街道莫舍社區網格長倪東浩來到81歲的居民王玉彩家中,除了和往常一樣送來兩大份飯菜,這次還帶了棉被、棉服。

王玉彩家住溪東新村三區,15年前丈夫因病去世,他便獨自照顧患病的兒子田一峰。“去年中秋節登門探望時發現老人腿腳不便,原來是不小心摔了一跤,這下母子倆的一日三餐都成了問題。”莫舍社區黨委書記陸麗華說。

正是那一次探視,王玉彩的生活迎來了轉機。考慮到老人的特殊處境,社區將他們一家列入特殊關愛對象,為她申請了老年人免費助餐服務。

“我們風雨無阻,每天送兩大份飯菜到王玉彩家,中午、晚上各一份,菜單每天有變化,有紅燒肉、紅燒魚、青椒肉片、炒雞蛋、牛肉、肉圓、時令蔬菜等。”倪東浩說。

大家一邊拉家常,一邊將帶來的新棉被鋪到床上。隨后,社區干部又為田一峰換上了新棉衣。年過五旬的田一峰,開心得像個孩子。

王玉彩老人告訴記者,因為自己腿腳不便,社區還為她送來了拐杖,接下來將根據需要為她考慮添置助行器。說這話時,淚水浸濕了老人的眼眶。

記者從吳中區民政局了解到,當地目前已建成老年人助餐點206家,日均助餐服務6079人次。

(責編:張鑫、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