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

南京秦淮:金陵花開,七橋瓮公園嶄新歸來

2024年02月07日18:0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開園儀式現場。人民網 徐晨曦攝

開園儀式現場。人民網 徐晨曦攝

人民網南京2月7日電 (徐晨曦)歷經3年改造,南京市秦淮區七橋瓮生態濕地公園攜“繁花”煥新歸來。2月7日,“金陵花開 七橋歸來”2024南京七橋瓮公園開園儀式,在首屆金陵花市正式啟動。

據了解,七橋瓮公園位於南京主城秦淮區,由外秦淮河和運糧河互圍,面積23萬平米。園內西部的石拱橋“七橋瓮”始建於明正統五年,距今已有近600年,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為解決部分設施老化、停車困難和南京主城區缺乏游樂設施等問題,公園於2021閉園,由南京旅游集團南京秦淮河建設開發有限公司承建改造。

“我們利用七橋瓮公園的區位優勢、濱水特色,在最大程度保留公園生態、古韻的基礎上,植入新功能、創造新體驗、引領新消費,使親子娛樂與生態體驗、科普教育相融合,煥發公園水岸新活力。”該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煥新歸來后的七橋瓮公園,集生態、體育、休閑為一體,環境品質進一步提升。活動現場,南京旅游集團七橋瓮科普館等研學項目進行推介,誠邀研學企業牽手,共同開拓南京研學市場,進一步豐富南京文旅供給。

(責編:張程、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