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

連雲港連島景區躋身國家5A級景區

2024年02月07日18:4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連島景區的海島風光。連雲港發布供圖

連島景區的海島風光。連雲港發布供圖

2月6日,文旅部公布21家新確定的國家5A級旅游景區名單,連島景區位列其中,成為繼花果山風景區后連雲港第2家國家5A級旅游景區。連雲港為此也成為江蘇省內江北和濱海地區唯一擁有2家國家5A級景區的地級市。

2023年以來,連雲港旅游業呈現全面復蘇、多點爆發趨勢。全年游客接待量、旅游業總收入同比分別增長45%、63%。其中,連島景區全年接待游客近300萬人次,單日最大接待游客量達到7.2萬人次,均實現歷史性突破。

連島景區的天然沙灘。連雲港發布供圖

連島景區的天然沙灘。連雲港發布供圖

據悉,連島景區於2016年啟動5A創建工作,2019年通過國家文旅部5A創建景觀質量評審,正式列入國家5A級景區創建名單。幾年來,連雲港將連島5A景區創建作為全市重點文旅工程強抓推進,系統制定連島創建國家5A級景區整改提升方案,全面提檔升級游客中心、停車場、海濱棧道、旅游廁所等八大類項目。

“連島景區創5A級景區,為全市景區全面提質作出了示范和引領。”連雲港市文廣旅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連雲港將重點抓好海濱特色旅游的整體打造,在豐富旅游業態、激活旅游市場、開發文創產品、助推文旅融合上做好文章,持續打造國際海濱旅游目的地。

(責編:張程、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