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

江蘇東台:監督護航春節暖心惠民行動

2024年02月08日18:4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謝謝黨和政府對我們這個困難家庭的關愛,讓我們感受到節日的溫暖。”春節前夕,家住江蘇省東台市高新區和平村的李大爺特地來到東台市社會救助大廳道謝。

李大爺老伴2022年患上肺癌,自己去年又做了心臟搭橋手術,家庭經濟困難。近期,東台市民政部門針對其實際困難,幫助李大爺一家辦理了臨時救助並聯系了慈善救助。

保障困難群眾溫暖過年是重點民生實事項目,也是紀檢監察機關監督重點之一。為切實做好春節期間困難群眾的關愛幫扶工作,東台市紀委監委立足職責定位,強化監督執紀,保障暖心惠民行動落地落實。通過實地走訪、查看資料、交流訪談等方式全程跟蹤監督慰問資金發放情況,壓緊壓實責任,督促推動市鎮民政部門及時、足額發放各類救助保障資金。

截至目前,該市紀委監委已開展專項監督3次,組織開展走訪慰問132戶。同時發揮聯動機制,聯合市慈善基金會實施慈善救助,實施好春節困難群眾大病生活救助項目,共救助239人次,發放救助金29.55萬元。

“我們將持續督促民政部門落細落實各項救助幫扶政策,讓困難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盈、更可持續。”東台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同志表示。(韓倩倩)

(責編:龔世俊、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