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生態

江蘇發布春節假期空氣質量預報 預計全省空氣質量整體較差

2024年02月09日08:16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省生態環境廳2月8日發布春節假期空氣質量預報。根據省環境監測中心、省氣象台會商研判,預計春節期間我省受本地累積疊加外源輸送影響較大,空氣質量整體較差。受除夕、初一和初五煙花爆竹燃放影響,部分城市空氣質量短時可達重度以上污染。

  2月9日—10日(除夕至初一),偏西風為主,風力較小,凌晨時段濕度較大、逆溫較強,大氣擴散條件較差,預計蘇北城市空氣質量在中度—重度污染之間,其他城市以中度污染為主。2月11日(初二),西北風為主,風力一般,大氣擴散條件一般,預計我省空氣質量在輕度—中度污染之間。受北方污染輸送影響,部分城市空氣質量短時可能達重度污染。2月12日—2月13日(初三至初四),西南風或偏南風為主,風力一般,大氣擴散條件略轉好,預計我省空氣質量在良—輕度污染之間。2月14日(初五),西南風為主,風力減弱,大氣擴散條件一般,預計我省空氣質量以輕度污染為主。2月15日(初六),東北風或偏北風為主,風力漸增,大氣擴散條件略轉好,預計我省空氣質量在良—輕度污染之間。受北方污染輸送影響,部分城市空氣質量短時可能達中度或以上污染。2月16日—2月17日(初七至初八),東南風為主,風力一般,大氣擴散條件較好,預計我省空氣質量以良為主。(吳瓊)

(責編:黃竹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