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如東首屆發展大會召開 力爭“十四五”末GDP達到1600億元 

2024年02月12日14:1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王軍攝

會議現場。王軍攝

人民網南通2月12日電 (記者王繼亮)12日,江蘇如東縣新春聯誼暨首屆發展大會舉行。會上提出,力爭在“十四五”末,全縣地區生產總值達到1600億元,一般公共預算收入突破80億元。

2023年,如東縣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381.13億元,增長6.5%,增速在南通市七個縣(市、區)中位列第一。近年來,如東地區生產總值連年跨越百億台階,新能源、新材料、新裝備三大主導產業集群產值規模近1500億,亞洲最大的海上風電場、全國最大的LNG能源島加快建設,通蘇嘉甬如東延伸段、如通蘇湖城際鐵路加快推進。

“我們的目標是再通過兩年努力,力爭在‘十四五’末,地區生產總值達到1600億元,一般公共預算收入突破80億元,百強縣排名進入全國前25位。”如東縣縣長陳雷作高質量發展主旨發言時表示,將咬定“勇當長三角沿海高質量發展排頭兵”目標,堅持把向海發展作為最大增量,用好港口、土地、綠電優勢和成熟的化工園區資源,堅定攻堅突破重大項目的信心決心,一切圍著項目轉、一切盯著項目干,在百億級乃至幾百億級重特大項目招引建設上實現再突破。

會上,南通市政協副主席、如東縣委書記陳慧宇說:“請大家一如既往當好如東對外形象的‘代言人’、助推發展的‘引路人’、牽挂於心的‘自家人’,講好如東故事、凝聚發展合力,讓更多人了解如東、關注如東、支持如東,共同開創如東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責編:龔世俊、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