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連雲港贛榆:千人“扎福”宴 暢敘鄉村振興

2024年02月17日18:2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千人“扎福”宴現場。 贛榆宣傳部供圖

千人“扎福”宴現場。 贛榆宣傳部供圖

正月初七,是我國傳統習俗的“人勝節”。在江蘇省連雲港市贛榆區,初七當天的千人“扎福”宴成為了當地傳承千年的古老傳統,更承載著群眾對美好生活的企盼。

“扎福”也叫清漿子,是贛榆區的一道傳統美食。初七這天,要將7種菜合煮為羹。“羹”與“更”諧音,意味著更新之意。該區金山鎮前趙湖村的 “扎福”已有1200年歷史,一般精選當地產的地方七大樣果蔬:大白菜、黃豆面、青蘿卜、胡蘿卜、干紅薯、薺菜、豆芽,精心烹飪而成。

千人“扎福”宴現場。贛榆宣傳部供圖

千人“扎福”宴現場。贛榆宣傳部供圖

千人“扎福”宴不僅是村民的團圓飯,更是全村人一起商量村庄發展的大會,鄉村振興戰略、美麗鄉村建設都是村民關心的話題。“通過做‘扎福’千人宴的方式把全村的民心匯集起來,擰成一股繩,大家群策群力為家鄉發展建言獻策。”贛榆區金山鎮前趙湖村黨總支書記宋中麗表示。(臧震 朱代桂)

(責編:張鑫、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