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

連雲港“新春第一會”推動營商環境再優化 作風建設再提升

2024年02月19日13:2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連雲港市委宣傳部供圖

會議現場。連雲港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2月19日電 (張瀚天)2月18日,連雲港市委、市政府召開全市優化營商環境暨作風建設推進會。大會指出,連雲港將繼續錨定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目標,全面提升作風建設水平﹔緊扣營商環境“14項評價指標+3個滿意度評價+創新評價”,推動各項任務落地落實,全面提升港城營商環境。

過去一年,連雲港一體推進“五個環境”建設,“信用+綜合查一次”政府監管模式入選全國典型案例,“不對應審批”改革走在全國前列,不動產登記營商考核在全省實現較大進位,全市營商環境整體水平有著新提升。“營商環境隻有更好,沒有最好,要聚焦關鍵重點、精准補短強弱。”連雲港市委書記馬士光在會上表示,新的一年,連雲港將進一步強化市場思維,充分發揮法治固根本、穩預期、利長遠的保障作用,打造人人都能感受到公平正義的法治化營商環境,把企業獲得感作為衡量營商環境好壞的第一標准,繼續打好優化提升營商環境的“整體戰”。

據悉,今年連雲港將繼續深入開展“優化營商環境提升年”專項行動,聚焦經營主體需求和人民群眾關切,提升政策效能,鞏固“綜合查一次”監管成效,推動“高效辦成一件事”,依法整治涉企突出問題,構建親清政商關系。實施一批具有突破性、引領性、彰顯連雲港特點的創新項目,解決一批制約經營主體發展的難題,升級一批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便利舉措,提升“連心城、貼心港”營商環境品牌影響力。

“從企業反映最強烈的問題改起,從群眾最不滿意的地方抓起,以‘放管服’改革為重點,動真碰硬解決營商環境存在的突出問題、深層次問題。”連雲港市市長邢正軍指出,各地各部門要全力攻堅推進“優化營商環境提升年 ”重點任務,全力推動項目早落地、早開工、早投產,不斷提高企業和群眾獲得感、滿意度,真正以更優越的營商環境、更優良的干部作風為高質量發展賦能添力,為“強富美高”新港城現代化建設提供堅強支撐和有力保障。

(責編:張程、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