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靖江“新春第一會”連續四年聚焦開發區和項目建設

2024年02月19日22:5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朱其攝

會議現場。朱其攝

2月19日下午,江蘇省靖江市召開“新春第一會”——開發區工作會議,動員全市上下突出“項目攻堅、實干為先”,堅持“大抓項目、抓大項目”,以項目建設高質量引領經濟社會發展高質量,為靖江市牢牢站穩全省第一方陣匯聚強勁動能。這是靖江市連續第四年聚焦開發區和項目建設主題召開“新春第一會”。

2023年,靖江市在奮力開啟開發區“二次創業再出發”的新征程中,項目突破連戰連捷,投資110億元的航天信控火箭動力產業園項目、投資30億元的靖江特鋼近零碳排電爐示范系列項目成功簽約落戶,總投資50億元的青山產業園一期6個項目全面投產,“海陸空”現代化產業體系正在加快形成。經濟增長保持前列,2023年完成地區生產總值1300億元、增長7.5%,實現港口貨物吞吐量2.55億噸、增長6.1%,進出口總額345.3億元、增長19.7%,工業開票首破2000億元大關,主要經濟指標增幅持續領跑泰州。

“靖江市連續第四年以‘新春第一會’的形式,聚焦開發區和項目建設主題,表明了我市狠抓‘經濟建設這一中心工作和高質量發展這一首要任務’的決心從未動搖,‘舉全市之力建設開發區’的部署從未改變,深化‘項目建設大突破一號工程’的步伐從未停歇。”靖江市委書記、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張長平說,新的一年,靖江市將持續加大項目招引攻勢,確保年內完成新簽約5億元以上項目50個,在超百億元項目上繼續取得新進展,大力推進穩產達效快建設,確保實現新開工“三比一提升”項目35個、新竣工20個以上的目標,以項目建設的好勢頭,支撐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持續回升向好。

百裡岸線和一類開放口岸,是靖江發展最突出的開放條件。會上指出,靖江市將圍繞服務重大項目、服務現代臨港產業,加強岸線、腹地與產業布局的協同,統籌推進“港產城一體化”和“港航貿一體化”兩大基礎工程,將大進大出的港口“流量”轉變成為我所用的發展“增量”,同時完善“畝均論英雄”“米均論英雄”的配套機制,進一步盤活和整合存量資源,堅持把最寶貴的要素資源,投給最關鍵的重大項目,真正把“國家級”開發區的競爭力打造出來。

“新春第一會”上,靖江經濟技術開發區錨定目標,表示將自覺扛起“走在前、做示范”的使命擔當,力爭在超50億級重大項目、優質外資項目上謀求新突破,放大“船車機電”等主導產業集群優勢,加快競逐新賽道,塑造“四核五鏈”產業集聚新優勢,確保牢牢站穩全國前百強,為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的靖江新篇章貢獻開發區力量。(王丹丹 朱娜)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