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

江蘇常州:志願服務暖人心 小店改造巧助農

2024年02月20日10:2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志願者幫助整理農產品專櫃。常州煙草供圖

志願者幫助整理農產品專櫃。常州煙草供圖

“新年好呀,鄒老板!春節擔心你忙不過來,我們特意過來看看有什麼需要幫忙的!”正月初十一大早,江蘇省常州市煙草專賣局城區部(以下簡稱為“常州煙草城區部”)城心志願服務隊的志願者們就來到位於常州市天寧區鄭陸鎮泥河橋村口國英煙雜店拜訪店主鄒國英。

“新年好呀!瞧我手裡的訂單,這麼多,都是早上剛接的,還真是有點忙不過來。看到你們來,我總算定心了”。鄒國英笑盈盈地推著助步器前來迎接志願者們。

患有小兒麻痺症的鄒國英行走不便,面對店鋪打理、商品陳列心有余而力不足。小店呈現出貨架雖滿,但擺放高矮不齊﹔衛生尚可,卻難以吸引顧客。志願者了解到這一情況,主動出謀劃策,結合所處地理位置,對店鋪風格重新定位,進行整店改造升級,並劃出助農專櫃、會員積分兌換、便民服務等功能專區,店面煥然一新,讓前來消費的村民贊不絕口。“沒想到國英把自己的小店重新修整了一下,吸引這麼多人來往,我放在這寄賣的羊肉銷量都提高了不少。”泥河橋村羊肉店黃紅新樂呵呵地說。

志願者協助店主鄒國英直播。常州煙草供圖

志願者協助店主鄒國英直播。常州煙草供圖

鄒國英告訴志願者,她從小生活在這裡,周圍的村民看她行動不便,都會在她有需要的時候幫一把。現在小店也初具規模,她想盡自己一份綿薄之力幫助周邊的村民。在志願者的建議下,她與周邊村民建立了互惠合作關系:在線下,充分利用店內助農專櫃,免費讓周邊村民把當季新鮮的農產品放到店鋪銷售﹔在線上,借助“金絲利助農直播間”嘗試線上直播,進一步擴大了周圍村民收入,她正以自己微薄的力量帶動當地農產品的銷售。(徐君 陳怡婷)

(責編:張程、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