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

淮安市淮安區“新春第一會”聚力工業經濟和項目攻堅持續突破

2024年02月20日14:4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2月19日,淮安市淮安區召開“聚力工業經濟和項目攻堅持續突破 扛牢當龍頭作表率責任擔當”動員大會。工業是縣域經濟的根基所在,項目是工業發展的命脈所系。會上,淮安區明確堅持“工業強區”不動搖、堅持有效投資、堅持“項目為王”,動員全區上下以開年就是開工,迅速掀起項目攻堅新熱潮,為在全市當龍頭、作表率奠定堅實基礎、注入更強動力。

工業興,則縣域興。2023年,淮安區投資100億元的新能源汽車零部件項目簽約落戶,總投資106億元的修正藥業開工建設,總投資65億元的張興儲氣庫成功投產注氣,50個省市重大產業項目完成投資229.83億元、完成率125.8%,優質項目相繼而來、集聚成勢。

強工業首先必須強產業,當前,淮安區“2+2+N”產業正處於加快發展、蝶變躍升的重要關口,生物醫藥、“新三樣”產業發展剛剛破題起步,新的一年,淮安區將下大力氣優化產業結構,抓好紡織、建材等傳統產業改造升級、置換騰挪,同時大力發展電子信息、高端裝備制造以及生物醫藥等高新技術產業。此外,圍繞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方向,淮安區將持續重抓骨干企業培育,扎實推動“個轉企、小升規、規改股、股上市”,促進大中小企業鏈式發展,帶動產業整體質態提升,以工業之“穩”帶動經濟發展之“進”。

“要認真貫徹落實省委書記信長星在全省重大項目建設啟動會議上的講話精神,招商過程中,看數量更看質量效益、看體量更看科技含量和綠色含量、看財稅貢獻更看帶動引領效應、看當下產出更看未來競爭力,以正確政績觀,引領招商工作深度破題、起勢成勢。”淮安區委書記顏復強調,全力抓招商、強推進,淮安將著力培養高素質專業化年輕招商干部隊伍,推進項目審批極簡申報、極速審批、極優服務“三極”服務,加大城鄉挂鉤和佔補平衡工作力度,進一步提升鎮街工業集中區承載力和發展質效。

顏復強調,企業家是淮安區最為稀缺的資源,是全區發展當之無愧的功臣,怎麼重視支持都不為過。據悉,會議通報了2023年度淮安區經濟風雲人物、高成長型企業名單,工業經濟、重特大項目攻堅、科技創新工作情況,並為年度經濟風雲人物、高成長型企業、重特大項目攻堅先進集體一等獎和招商功臣進行了現場頒獎。(楊維瓊 黃潔 嚴曼曼)

(責編:張程、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