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

江蘇張家港:合力共筑“成長路” 攜手護航“開學季”

2024年02月21日13:3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開學季開展送法進校園活動。錢海濤攝

張家港煙草開展送法進校園活動。錢海濤攝

開學季如期而至,為增強青少年的法治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2月21日上午,張家港市煙草專賣局(分公司)(以下簡稱:“張家港煙草”)充分發揮普法陣地作用,開展送法進校園活動。

“現在社交平台上有時能看到一些電子煙產品,這些產品的外形都比較可愛且有各種水果口味,不知情的家長根本不知道這些‘小玩具’其實是違法電子煙。”一位家長在張家港市青龍小學門口與普法人員交流中說。普法人員告知家長如發現非法電子煙可直接撥打12313舉報電話,煙草部門將嚴厲打擊查處。

張家港煙草長期將保護未成年人作為市場檢查計劃的“置頂”工作,重點對校園周邊開展全方位巡查,全面掌握校園周邊零售市場情況,建立動態管理台賬,並嚴格張貼“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煙”警示標語、落實身份証件查驗制度,筑牢保護未成年人“防護網”。

同時,張家港煙草積極發揮聯合執法工作機制,定期聯合公安、市監、綜治等相關部門開展集中整治,加大對學校周圍的檢查頻次,堅決打擊向未成年人售煙(含電子煙)等違法行為,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落實普法責任制。線下轄區以責任網格為單元,進校園、進社區、進店鋪進行普法宣傳,做到以點帶面全覆蓋﹔線上通過金絲利社區普法驛站宣傳《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煙草專賣法》等法律法規,積極營造校園周邊良好的學習環境,切實保護未成年人健康成長。(錢海濤)

(責編:張程、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