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以科學謀劃創新魄力推進改革 銳意進取真抓實干實現良好開局

2024年02月21日07:15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2月20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文章精神,傳達學習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舉措。省委書記信長星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四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指出,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必須用好改革開放這個關鍵一招,聚焦重點領域、關鍵環節,以科學的謀劃、創新的魄力推進改革,著力解決發展中的問題、應對前進道路上的風險挑戰。要結合江蘇實際,落細落實中央深改委會議確定的重大改革任務,不斷提高土地要素配置精准性和利用效率,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提升基層應急管理能力,完善支持全面創新的基礎制度,更好地保障和推動高質量發展。

  會議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2024年春節團拜會、同黨外人士共迎新春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強調,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聚焦經濟建設這一中心工作和高質量發展這一首要任務,銳意進取、真抓實干,鞏固和增強經濟回升向好態勢,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確保一季度開好局起好步,為實現全年目標任務打下堅實基礎。

  會議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求是》雜志發表的重要文章《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保障人民當家作主》,指出,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把全過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具體地、現實地落實到人大工作中,推動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治理效能,匯聚起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磅礡力量。

  會議充分肯定了過去一年全省組織工作取得的成績,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認真落實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精神,持續深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和政治建設,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持續推動各級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擔當作為、真抓實干,進一步把重擔當、重實干、重實績的用人導向樹起來,把扎扎實實、踏踏實實的作風弘揚好﹔持續推進人才強省建設,不斷優化創新生態、釋放人才活力﹔持續筑牢黨在基層的執政根基,深入推進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堅決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

  會議審議了《關於加快推進新型工業化的實施方案》,強調,工業特別是制造業是江蘇的看家本領,是全省經濟的根基。新型工業化是關系全局的重大戰略,是一項系統工程。要把此次制定的實施方案與去年出台的加快建設制造強省、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產業科技創新中心等行動方案一體落實,全力推動新型工業化建設走在前、做示范,加快形成新質生產力。(黃偉)

(責編:黃竹岩、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