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阜寧:鉚足干勁全力以“復” 跑出復工復產“加速度”

2024年02月21日12:00 | 來源:阜寧日報
小字號

  春節長假剛剛過去,我縣多家企業已經吹響了“集結號”,迅速組織復工復產,開足馬力趕訂單、忙生產、搶進度,為新一年工作開好局、起好步打下堅實基礎,確保如期實現首季“開門紅”。

  人勤春來早,奮斗正當時。2月20日,記者走進宏泰石化的生產車間,隻見工人們正有條不紊地忙碌在各條生產線上,自動化生產設備也都滿負荷生產。江蘇宏泰石化作為我縣老牌企業,一直注重科技研發、前沿技術儲備、人才引進和培養,在過去一年裡,公司在研發方面投入1200多萬元,重點攻克超高壓頁岩氣壓裂高端裝備的關鍵技術,相關研究成果達到國際領先水平,填補國內此類產品的空白。

  江蘇宏泰石化機械有限公司研發總監、總經理姜金維介紹說:“春節后,我們公司全員返崗、車間內所有生產線滿負荷運轉,目前公司在手訂單1.3億元,排產已到第二季度,我們將以‘起步就是沖刺’的奮斗姿態,全力奪取首季開門紅。”

  近年來,得益於技改創新,宏泰石化正逐漸搶佔行業制高點,目前,車間內外全面應用智能化裝備,生產設備全部聯網,結合MES、ERP等工業軟件與智能終端的無縫連接,生成可視化人機交互界面,對加工、檢測、倉儲、配送等環節實現全過程管控,數據實時共享和管理流程一體化,極大地提升生產協同效率。同時公司通過資源整合提供頁岩氣壓裂產品一體化技術服務的新發展模式,為客戶創造附加值同時也為企業增強市場競爭力和盈利空間。

  “2024年我們宏泰公司將繼續加大技改擴能力度,加強科技成果轉化,持續深耕制造業服務化的新發展模式,推進頁岩氣壓裂裝備系列產品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發展。”姜金維說。

  熱火朝天忙生產。同樣在華研復合材料有限公司生產車間,數條全自動CNC產線正在高速運轉,工人們穿梭在排列整齊的自動化生產線上有序生產,處處一派繁忙景象。近年來,該公司在技改上做足文章,先后對設備的功率、精度以及工藝參數進行改進,進一步提高設備的穩定性以及生產效率,增強了產品市場競爭力。

  鹽城市華研復合材料有限公司生產組長徐輝介紹說:“目前,我們所有產線已經全部恢復生產,整體廠區是滿負荷運載狀態,目前我們在手的訂單已經安排到了四月底。”

  一年之計在於春,開拓奮進正當時。當前我縣各企業迅速從春節的假日氣氛中走出來,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切換到“工作模式”,以起步即沖刺的奮斗姿態和隻爭朝夕的工作狀態,開啟龍年新征程,力爭實現新年“開門紅”。截至2月19日,全縣398家規上企業已有365家企業復工復產,復工率達91.7%。(張昌友 梁易曉)

(責編:黃竹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