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

江蘇灌南:城鄉干群以雪為令 晝夜奮戰除冰保暢

2024年02月22日14:5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各單位連夜開始鏟雪除冰。灌南縣委宣傳部供圖

各單位連夜開始鏟雪除冰。灌南縣委宣傳部供圖

2月20日下午到21日上午,江蘇省灌南縣出現明顯凍雨(冰粒)天氣,造成道路大面積結冰。21日下午,全縣又普降大雪,過程降水量達到14.3毫米。為了保障全縣人民的出行安全,灌南縣各部門積極響應,開展掃雪鏟冰,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主干道必須保証隨時暢通。”21日凌晨兩點,灌南縣綜合行政執法局市政維護中心主任周波介紹,“從20日傍晚開始,全體工作人員全部堅守一線,對路面的冰雪進行及時清掃。”

灌南縣交通部門組織動用大型鏟車鏟除主干道上的積雪積冰。灌南縣委宣傳部供圖

灌南縣交通部門組織動用大型鏟車鏟除主干道上的積雪積冰。灌南縣委宣傳部供圖

“鹽河上的5座大橋是連接東西城區的重要樞紐,是我們保障的重中之重。因為橋坡比較長,一旦結冰很容易引發車禍,因此必須時刻關注,及時融雪。”縣綜合行政執法大隊大隊長萬海峰表示。

與此同時,各單位也迅速行動起來,紛紛組織工作人員前往責任路段開展除冰行動。灌南縣交通局、公安局等多家單位組織了20多支黨員突擊隊,結合現有的除雪設備,通過“機械+人工”的方式,對縣域范圍內國省干線、縣道公路的橋梁、陡坡、急彎等易積雪結冰路段進行融雪,確保道路暢通安全。交警部門組織全體人員帶著鐵鍬、掃帚等清潔工具,對十字路口等重要交通樞紐的積雪、霜凍進行鏟除作業。

灌南縣湯溝鎮組織全鎮黨員干部在街道上除冰。灌南縣委宣傳部供圖

灌南縣湯溝鎮組織全鎮黨員干部在街道上除冰。灌南縣委宣傳部供圖

在灌南縣各地鎮村,黨員干部們也積極響應號召,及時開展掃雪除冰行動。除了主干道以外,重點對各中小學校周邊的路面予以清掃,保証22日下午全縣中小學順利開學。

據不完全統計,截至22日上午12時,灌南縣各地共出動工作人員20000多人次,除雪車輛60多台,其余機械設備380多台,聯合開展循環除雪作業。截至22日中午12時,灌南各地主干道已經全部暢通,保障了全縣人民的出行安全。(孫蓀)

(責編:張程、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