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

江蘇盱眙:以干部“硬作風”做優營商“軟環境”

2024年02月23日11:3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農歷新年上班的第二天,淮安市盱眙縣召開項目攻堅突破暨營商環境優化動員大會,發出全年的號令,再次重申“保姆式”服務,企業“點菜”,政府“端菜”,納稅人“品菜”,企業“吐槽”毫無保守,政府“笑納”改進作風。

“在盱眙,人人是營商環境,時時是營商環境,處處是營商環境,事事是營商環境,干部作風更代表著營商環境。”盱眙縣工信局局長李傳中指出,多年以來,盱眙縣牢固確立用“營商”去“贏商”、抓作風就是抓發展的理念,帶來的是政策更精准、市場更和諧、政務更滿意、法制更透明、人文更活躍。

盱眙縣縣長王長俊介紹,在做優營商環境中,盱眙縣既“栽梧桐”又“除雜草”,既“植沃土”又“勤澆水”。盱眙縣在優化營商環境上做文章,圍繞服務“頂天立地”的重大項目、“鋪天蓋地”的中小企業,從“小切口”入手,“打包式”發布包括幫辦代辦促辦等9條助企暖企舉措。

目前,縣級層面出台了縣級領導挂包幫扶機制,“一企一策”。大唐環保、京橋汽摩配、儒豪機械等39戶企業質效良好茁壯成長。蔚百世、美科生物、保利精工等12戶省級“專精特新”中小企業,有望成為“小巨人”......政府就是企業家的娘家人,助企找市場,為企送政策,幫企解難題,已成為全縣上下的共識。(丁德昶 崇棟 馬曉波)

 

(責編:張程、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