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江蘇事業單位公開招聘5900多人 2月28日起報名

黃紅芳
2024年02月24日07:18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2月23日,江蘇省委組織部、省人社廳聯合發布2024年江蘇省屬事業單位統一公開招聘公告。記者獲悉,41個主管部門、274家省屬事業單位(含國家稅務總局部分駐蘇事業單位),計劃招聘859人。

本次江蘇事業單位招聘依然採取省、市聯考的形式,各市招聘公告將在這兩天陸續發布。據統計,省屬和13個市的事業單位招聘總人數將達到5900多人,其中南京、蘇州、南通、鹽城、揚州五市的招聘人數均在500人以上。

所有崗位中,有54.37%的崗位僅面向2024年畢業生,社會人員可報名的崗位佔45.63%。同時,為鼓勵優秀人才到最需要的基層建功立業,本次統一公開招聘中有72.60%的崗位來自縣以下基層事業單位。

應聘人員可通過江蘇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網查詢2024年省屬事業單位統一公開招聘信息,並在2月28日9:00至3月4日16:00進行網上報名。設區市的報名時間以各地公布時間為准,每人隻能選擇一個崗位進行報名。省市統一筆試時間為3月23日。各設區市均設有考點,應聘人員在報名時任選一地點參加筆試。

需要提醒的是,考試范圍見《江蘇省2024年省屬事業單位統一公開招聘人員公共科目筆試考試大綱》。考試不指定輔導用書。

從已經公布的省屬事業單位崗位來看,623個崗位面向2024年畢業生,社會人員可報名崗位有236個。有5個崗位面向殘疾人。從考試考核比例看,崗位開考比例一般設置為1︰3,有2個面向“殘疾人”的崗位開考比例為1︰2。

從學歷層次看,省屬事業單位崗位招聘碩士研究生及以上的有358個,招聘本科生(含要求“本科及以上”)的有430個,招聘大專(含要求“專科及以上”)的有71個。本次招聘的崗位,要求本科及以上學歷層次的超過九成。

從部門類別看,招聘人數較多的部門有省水利廳(204人)、省稅務局(145人)、省衛健委(102人)、省市場監督局(69人)、省交通廳(65人)、省文旅廳(61人)等六個部門,招聘646人,佔招聘總人數的75.2%。

從崗位類別看,擬招聘人員中,管理類239人,工勤類82人,通用專技類538人。在通用專技類崗位中,計算機類招聘134人,經濟類(含會計、審計、統計等)89人,法律類6人,其他專技類309人。(記者 王赟) 

多說 1 句

理性報考, 好過入職后跳槽

這兩年發布的機關事業單位招考公告都會詳細標明崗位工作內容、工作性質和要求,此舉也是為了引導大家理性報考。從2月23日公布的江蘇省省屬事業單位的崗位來看,274家省屬事業單位(含國家稅務總局部分駐蘇事業單位)提供的859個招聘計劃中,有72.60%的崗位來自縣以下基層事業單位,近200個崗位明確要經常加班、出差,有的崗位標注會接觸有毒有害化學品,有的需要定期封閉、不與外界聯系……

有些求職者報考機關事業單位崗位,重要考量是工作穩定、失業風險小。但是也要注意到,體制內薪酬機制不像一些民營企業那樣靈活,能在短短幾年之內實現收入成倍增長。因此求職者在選擇職業時要對自己有清晰認識、客觀評估。每個行業、不同性質的用人單位都有施展才華的舞台。要了解自己真正需要什麼、擅長什麼、能為用人單位帶去什麼價值,以及個人能不能獲得可持續成長。(黃紅芳)

(責編:張鑫、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