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新春走基層丨江蘇淮安:“家門口”的工作機會多了

楊維瓊
2024年02月24日08:4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招聘會現場人頭攢動。人民網 楊維瓊攝

招聘會現場人頭攢動。人民網 楊維瓊攝

“工藝員崗位具體工作內容是什麼?”“入職后會不會提供相關培訓?”2月24日元宵節當天,在淮安市淮安區為新竣工企業組織的專場招聘會上,江蘇修正制藥有限公司招聘展位前,不少求職者駐足詢問。

修正制藥項目是淮安區招引的首個百億項目,計劃今年6月份具備投產條件。其一期主要建設綠色智能化生物醫藥生產基地,打造智能化數字生產線,同步建設符合GSP標准的全國藥品銷售結算中心。項目的如期推進,意味著大量就業需求。

春節以來,淮安區陸續在人力資源市場開展了不同主題的專場招聘會,僅正月初八的重點企業春節用工大型招聘會,就吸引到了雙環齒輪、捷群電子、共創草坪等72家優質企業攜帶3000多個崗位到場招賢納士,達成就業意向1866人次。此外,該區16個鎮街還輔助開設了企業用工招聘登記處,安排專員接受求職咨詢。

李先生是淮安區人,此前在常州從事藥物制劑工作,為了方便就近照顧家人,有回家鄉工作的打算。春節前,他收到了淮安區政府邀請返鄉就業的短信,在正月初八的招聘會上與修正制藥淮安項目達成初步意向。“沒想到‘家門口’也有好的工作機會!”李先生對工藝員崗位很滿意,已經和企業約定好了后續的面試。

(責編:張鑫、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