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淮安經濟技術開發區(深圳)投資環境說明會舉行 現場簽約8個項目137億

2024年02月28日09:2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說明會現場。淮安經濟技術開區供圖

說明會現場。淮安經濟技術開區供圖

相約大灣區,共筑淮開夢。2月27日,2024淮安經濟技術開發區(深圳)投資環境說明會舉行,現場簽約工業項目8個,計劃總投資137億元,其中50億元以上項目2個。

近年來,淮安經開區堅持以高質量項目講好高質量發展“硬道理”,搶抓機遇,聚力重特大項目攻堅,加快新型工業化進程,重點打造PCB電子元器件、新能源汽車及零部件、智能裝備及新能源等特色產業集群,招引、集聚了鵬鼎控股、天合光能、和興汽車、韓泰輪胎等一批國內外知名企業,去年全區實現地區生產總值475億元、同比增長8%,規上工業總產值突破600億元。

發展新質生產力,科技創新是核心要素。一直以來,淮安經開區對標學習深圳在科技創新、人才引育等方面先進經驗,專門設立人才工作站,專題舉辦“雙招雙引”推介活動,致力借助深圳的科創資源,全面提升產業發展層次和科技創新水平。經過不懈努力,一批來自深圳的科技人才項目成功落戶淮安經開區,一批在淮深圳企業不斷引入新的技術設備、轉化新的科研成果,為淮安經開區系統構建科創生態體系注入強勁動能。

現場,鵬鼎控股董事長沈慶芳向與會企業家分享了自己的投資心得。他高度評價了淮安及淮安經開區優質的投資環境、完善的產業配套、齊全的產業鏈支持和優質的人才支撐。他希望更多深圳企業家將投資目光聚焦淮安及淮安經開區,並來此投資創業,攜手共創更加美好的明天。

廣東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裁楊劍文表示,將進一步加強與淮安經開區的交流磋商,推動合作項目落地,續寫嘉元與淮安經開區的不解情緣。他相信,淮安經開區將以優越的營商環境、扎實的產業基礎和獨特的城市魅力,吸引更多外來企業落戶淮安經開區、圓夢淮安經開區。

會上,深企投產業研究院院長林和坤介紹了珠三角地區招商及產業合作機遇,為與會者剖析了未來產業合作機遇和趨勢,並指明了發展方向。

(責編:耿志超、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