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以扎扎實實踏踏實實工作交出走在前做示范好答卷

2024年03月01日07:05 |
小字號

2月29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貫徹落實舉措﹔聽取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各行動方案和工作措施的推進實施進展情況匯報,進一步部署相關工作﹔傳達貫徹2024年中央對台工作會議精神。省委書記信長星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四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指出,推動新一輪大規模設備更新和消費品以舊換新,有效降低全社會物流成本,是促進投資和消費、提升經濟運行效率的關鍵舉措。江蘇制造業規模、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物流總量佔全國比重大,要堅持供需兩端發力,加快補短板、鍛長板、育新板,推動企業設備更新和技術改造,把握消費熱點促進以舊換新,發揮好水運優勢,綜合施策降低物流成本,不斷提升在全國統一大市場、國家物流樞紐網絡中的地位和分量。

會議強調,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和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黨組成員,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向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述職,是加強和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重要制度安排。要對照總書記重要要求,認真落實好相關規定,不斷強化黨性錘煉、提升能力本領、涵養優良作風,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江蘇落到實處、見到成效。

會議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為第六批全國干部學習培訓教材作的重要序言,指出,要建立健全“第一議題”制度,認真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時刻對標對表,自覺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大局中思考和謀劃工作,努力為全國發展作出新的貢獻。全省各級干部要學好用好教材,當好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堅定行動派、實干家。

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是新時代新征程江蘇各項事業發展的根本遵循和實踐指引。去年以來,省委研究制定並組織實施8個《行動方案》和2組《若干措施》。會議逐一聽取實施進展情況匯報,強調,學習貫徹工作正處於由穩健開局邁向持續深化、全面拓展的階段,要結合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壓緊壓實責任、加強調度推進,確保把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到位。牽頭省領導要始終靠前指揮,相關部門單位要認真履職盡責,引導全省上下通過扎扎實實、踏踏實實的工作,交出“走在前、做示范”的好答卷。

會議指出,要堅決貫徹落實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和黨中央對台工作決策部署,立足蘇台兩地交流交往的厚實基礎,深化各領域融合發展,為台商台胞在江蘇發展提供更好平台,為推進祖國統一和民族復興貢獻更大力量。

會議聽取省關工委工作情況匯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關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論述,講大愛、見真情、聚合力,服務好青少年健康成長成才,培養好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各級黨委要主動關心、大力支持,為老同志開展工作創造良好條件。

會議強調,全國兩會召開在即,全省各級各部門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抓細抓實社會穩定、安全生產、民生保障等各項工作,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黃偉)

來源:新華日報·交匯點

(責編:黃竹岩、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